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九月新股频频破发 新一轮IPO破发潮几无悬念

2011年09月21日 13:5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跌跌不休”的弱市环境也将市场炒新的热情降至了冰点。昨日挂牌上市的三只新股中两只惨遭破发,A股市场再掀破发潮。

  昨日,丹邦科技(002618)、长青集团(002616)和露笑科技(002617)三只新股同步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不过,挂牌首日,受市场持续弱市影响,长青集团和露笑科技两只新股携手破发。三新股表现分别为:丹邦科技上涨35.38%,长青集团和露笑科技则分别下跌4.72%和2.5%。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的新股破发主要是受限市场整体环境的不景气。昨日,A股市场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幅上涨0.41%,收报2447.75点;深证成指同样小幅上涨0.2%,收报10679.3点。成交量方面仍然表现低迷,两市昨日共成交90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滑,从交投数据不难看出,市场人气已经极度低迷。而这种气氛传导到新股市场,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新股破发。

  实际上,长青集团和露笑科技还不是最近首开破发的新股。早在前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就已经出现了新股破发潮的征兆。9月8日,中小板新股蒙发利(002614)上市首日破发,且破发幅度达到了罕见的11.92%;9月15日,创业板新股隆华传热(300263)挂牌首日破发,下跌1.3%;9月16日,上交所主板新股明泰铝业(601677)同样也是挂牌首日破发,破发幅度也达到了8.7%。

  据记者统计,自蒙发利上市的9月8日至今,共有10只新股上市,其中有四只新股惨遭破发,破发的比例达到了40%。数据表明,新一轮的新股破发潮已经来临,而这也是从6月底以来又一轮新股破发潮。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市场的弱市环境无法得到明显改观,那么本轮的新股破发潮很可能将一直持续下去。而从市场各方观点来看,尽管昨日股指在创新低后迅速拉升,但这绝不意味着反转开始。国元证券的观点认为,由于成交量持续低迷,指望市场迅速反弹几无可能;但同时,在目前地量下探之际,市场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很小,预计未来可能维持地量盘整的走势。此外,包括世基投资、华讯投资等诸多投资咨询机构也几乎全部倾向于:短期内弱市格局不大可能有效化解。

  上述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弱市环境下,炒新和打新的风险又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风险重灾区。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新股申购过程中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逐高估值的新股。同时,对于一些首日受到资金追捧的个股,受弱市环境影响,首演过后大幅回吐的风险极大,后期同样存在破发的风险。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股的破发,对于即将上市的两只大盘IPO中国水电和陕煤股份而言或许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受新股破发影响,市场对新股破发的预期加强,这也加大了新股发行的难度。因为这一预期可能导致机构在询价中更趋谨慎,这样不仅会压缩这两只大盘IPO的估值空间,甚至不排除两只大盘IPO可能出现实际募集资金达不到计划额度的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