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期所上调各品种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

2011年09月23日 1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期货交易所22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1年国庆节期间市场风险控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长假期间各品种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进行调整,提醒会员和投资者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通知》规定,如果9月29日未出现单边市,自当日收盘结算时起,铝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由6%调整为10%,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7%;铜、锌、铅、螺纹钢、线材和燃料油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由8%调整为12%,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8%;黄金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由7%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8%;天然橡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13%调整为14%,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由6%调整为8%。10月10日恢复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涨跌停板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起,上述品种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下一交易日涨跌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如遇上述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与现行规则规定的交易保证金比例、涨跌幅度限制不同时,则按两者中比例高、幅度大的执行。

  南华期货副总经理夏骏表示,今年国庆节期间,国内期货市场与国际市场将错时五个交易日,可能会积累一定的市场风险。从近期商品价格的波动率看,上期所在节前较大幅度地调整交易结算保证金以提高市场履约水平,并根据各品种特性扩大涨跌停板幅度以保障节前节后在可能存在价格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市场流动性,是十分必要的。

  大陆期货首席风险官吴征表示,国庆节前提前做好市场风险评估,长假期间采取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等风控措施,落实市场预警工作,确保市场运行平稳,是上期所长期以来的一贯做法。从以往的数据看,交易所调整后的交易保证金收取比例基本能够涵盖此次休市期间外围市场相关品种的价格波幅。但由于国庆长假时间跨度较长,不排除因国际市场发生重大风险事件传导至国内市场,从而形成较大长假效应,投资者应提前做好各项风险准备工作。(熊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