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潮宏基大股东参股比利时钻石看货商

2011年09月26日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潮宏基(002345)大股东潮鸿基投资公司与比利时AMC安特钻石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潮鸿基投资公司购入AMC安特钻石公司位于纳尼比亚子公司的部分股权。

  据了解,AMC安特钻石公司是国际钻石巨头戴比尔斯De Beers Group Company钻石看货商之一。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潮鸿基投资公司购入AMC安特钻石公司位于纳尼比亚子公司AMC/GEMXEL Diamond (PTY) Ltd.的部分股权。该子公司获得纳尼比亚DTC看货商(Sight)资格,并拥有第一手毛胚采购权及专注于1克拉至3克拉的优质钻石打磨生产。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市场对大分数优质钻石需求的快速增加,公司积极整合上游资源将有助于增强产业链整合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此次的战略合作意味着潮宏基将获得更稳定、优质及低成本的钻石货源保障,为该公司在高级珠宝市场创造更具优势的平台。公司总裁廖创宾表示,潮鸿基投资公司此次收购上游资源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开展上游产业链延伸方面的工作。(傅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