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恐慌性抛盘打压多品种遭遇狂跌

2011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实行扭转操作影响,给商品市场带来一轮抛售风暴,投资者对欧美经济的忧虑上升到新的高度。美元强劲反弹导致国际市场能源化工品等期货遭遇恐慌性抛售的同时,也让国内期市阴云密布,全周无一品种上涨,国内有色金属、橡胶等工业品多个品种周跌幅更达到两位数。

  沪铜方面,受全球商品市场恐慌抛售影响,沪铜1112合约上周走势几乎呈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形态,周一开于每吨64850元,周五以跌停价收于每吨56940元,全周暴挫13.53%,创下自2008年底以来33个月的最大单周跌幅。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认为,在这种恐慌情绪上升而导致的暴跌行情中,任何的技术和基本面的分析都显得苍白无力。从外盘的走势来看,本周沪铜仍难逃补跌的命运。

  上周能源化工期货全线重挫,除燃油主力1112合约跌幅较小外,其他品种均走出阶段新低。沪胶1201合约全周开于每吨33210元,收于每吨28735元,全周大跌14.68%,为近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并创下一年多新低。冠通期货分析师周平认为,沪胶1201合约在上周五一度封住跌停的走势,说明沪胶多头在外围市场的持续利空影响下心理较为脆弱,本周沪胶继续阴跌的可能性较大。

  连塑料方面,主力1201合约全周开于每吨10690元,收于每吨9440元,全周跌12.23%,也为近两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周平分析,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落空,美国、希腊多家银行评级下调,欧债危机加剧,现货供过于求等利空因素对连塑料形成打压,预计短期连塑仍将延续弱势整理格局。但由于成本因素的支撑,预计后市将转为震荡筑底行情。

  相关概念股表现

  铜类个股普跌

  上周,虽然沪深两市也整体出现回落,但铜类个股表现明显弱于大盘,部分个股跌幅较深。其中,云南铜业下跌5.36%;江西铜业下跌9.17%,铜陵有色下跌5.9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