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拟融资200亿回归A股 中交股份成年内最大IPO

2011年09月26日 10:2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3日晚间消息,疲弱不堪的A股再度面临抽血,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4日在证监会官网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回归A股上市。根据说明,中交股份拟发行35亿A股,募资不超过200亿,超越正在路演的中国水电173亿的融资规模,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

  A股年内最大IPO的融资上限,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上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路演的中国水电,以173亿融资规模顶着年内最大IPO项目称号尚不到一周时间,中交股份就以拟募资不超过200亿欲取而代之。

  中交股份预计将于9月28日 (本周三)上会,而中国水电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间隔不过两天时间。原本市场认为的监管层国庆前后放缓甚至暂停审批IPO,也只是一厢情愿而已。

  招股书显示,中交股份预计发行35亿A股,加上其在港交所发行的44.27亿股H股,发行后总股本在183亿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工程船舶和机械设备购置、广明高速公路延长线项目等9大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20亿元。

  中交股份同时预计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交股份A股IPO和吸收合并路桥建设同步进行,部分发行新股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根据本次换股方案,路桥建设换股价格为14.53 元/股。此前中交股份已持有路桥建设61.4%的股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