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低复新低 谁是压垮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1年09月2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6日电(证券频道 王安宁)上周大盘以一番急涨急跌,再次宣告反弹夭折,2437点终于被击穿后,两市新低纪录屡屡被刷新,今日受中国平安跳水打击,沪指2400点防线再次告破,将前期低点2319推上前线,似乎继续跌穿并非没有可能。

    市场为何跌跌不休   

  市场普遍期待的底部越来越近,却始终如同镜花水月,难以捉摸,迭创新低的走势令投资者心态已经有些麻木。而A股内忧外患还在不断加重,外围市场乌云密布,恶浪滔天,内有货币政策紧缩加码,基本面难有好转的迹象,加上新股扩容不断,中交股份再次刷新年内最大IPO,“巨无霸”一个个虎视眈眈,A股IPO没有最大只有更大。本已经极度脆弱的A股经不起一丝风吹草动。“国家队”几次出手护盘都只是维稳,一旦大盘走势略有转机,主力立刻“熄火”,因此导致反弹“一日游”行情频现。

  压制A股市场的因素,不仅有全球经济放缓、意大利国债风险上升导致欧元区银行系统性风险升温以及美元走强等因素,内在还有通胀居高不下、经济下行风险继续释放等利空因素。短期内欧美股市或仍将延续调整态势,在此背景下,A股弱势格局或难改变。而参与者的情绪普遍并不稳定,相互取暖的心态比较明显。在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出现难涨易跌的特点。

    谁是压垮A股的“最后一根稻草”

  银河证券认为,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市场将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但超跌反弹动力与外围风险可能是主导因素。

  外围市场高度不稳定,尽管此前投资者对于QE3有争议,但还是有所期待的,结果美联储推出了扭曲操作,令投资者非常失望。此外,欧洲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的迹象,相反,欧债危机向银行体系扩散的风险正在加大。全球资本市场风声鹤唳,犹如惊弓之鸟,有色金属、石油、农产品、黄金以及股票都出现暴跌,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都如此,避险情绪极为严重。外围市场的发展将对A股产生较大影响,如果继续恶化,A股还将承受压力。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能源、金属、农产品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则有助于通胀的快速回落。长城证券张勇认为,相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制造业大国而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正面影响更大一些,所以应该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引发的通胀回落预期变化,同时判断货币政策转向的时间点。

  中金公司分析师认为,A股更有可能在相对较小的区域中,比如2300点-2600点之间进行反复的震荡走势,并不断伴随着高度有限的脉冲性反弹。这种情形实际上对于二级市场投资者而言操作性比较差,但是却能够保证新股发行和再融资不会因为短期市场跌幅过深过快而出现无法维持的局面。

  本周还将公布9月份的PMI指数,能够对经济走势做进一步观测。对于经济,总体来看向下的趋势较为明显,只不过是延续缓慢下跌还是快速下跌,以及何时出现拐点的问题。节后的通胀数据也将对A股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当然,如果国庆期间出现一些明显的利好因素,就像去年一样,则节后可能出现一波反弹。从这方面考虑,投资者也会做一些防备,以避免空仓带来的被动,因此节前做空的力量未必很强。(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