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10月18日发布

2011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9月30日发布公告,将于10月18日发布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反映深圳市场具有不同产业链特征的公司股票的走势,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该指数系列包括深证上游产业指数、深证中游产业指数和深证下游产业指数。

  该指数系列以深市A股为样本空间,分别挑选归属于上游产业、中游产业和下游产业的深市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该指数系列的基日均为2002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0点。其中,深证上游产业指数简称“深证上游”,指数代码为399704;深证中游产业指数简称“深证中游”,指数代码为399705;深证下游产业指数简称“深证下游”,指数代码为399706。

  公告称,根据中证行业分类方法,将石油、天然气与消费用燃料、铝、黄金、多种金属与采矿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上游产业股票;将商品化工、钢铁、工业机械、通信设备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中游产业股票;将汽车、消费者服务、耐用消费品及服装、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电信服务等行业的股票归为下游产业股票。

  深证产业链指数系列以深市全部A股(非ST、*ST股)作为样本空间。在选样方法上,首先将样本空间中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排名在深市A股(非ST、*ST股)后20%的股票剔除;将样本空间内归属于每个产业的股票根据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在产业内进行排名,在上游产业中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股票构成深证上游产业指数样本股,在中游产业中选取排名靠前的150只股票构成深证中游产业指数样本股,在下游产业中选取排名靠前的100只股票构成深证下游产业指数样本股。 (杜雅文 周松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