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紧箍咒”制约A股 国庆长假持股OR持币?

2011年09月30日 10: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惊魂未定的国内A股跌破了2400点大关之后,昨天A股继续低开低走,创出年内新低。明天国庆长假即将开始,这样的颓势下,投资者到底是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证券分析师“因地制宜”给予了参考意见。

  背景:四大“紧箍咒”制约A股

  银腾前瞻财讯分析师孙旭东认为,“持币”还是“持股”要从影响和制约A股的四大“紧箍咒”说起。

  首先,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正在增加。欧债危机仍是所有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任何欧洲方面的消息都对市场具有重大影响。只要欧洲出现疲软,全球都会受到拖累。从目前看,欧盟与德法领导人之前所提倡的危机解决方案还存在着重大分歧。其次,国内通胀压力仍然很大,流动性偏多、成本上升和外部输入型因素的综合影响,货币政策难言宽松。季末考核、长假临近、中国水电等大盘股申购都会造成资金相对紧张。第三,由房地产市场引发的金融风险正在加剧。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上海各区域在售楼盘9月中47%的楼盘成交价与8月相比有不同程度下调,部分楼盘调价幅度达到15%。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城市同样出现。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数字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中介分支机构数量为4138个,较两个月前减少了209家。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并不乐观。最后,地方财政金融风险开始显露,主要表现在地方债务和地方的融资平台等方面。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加以规范、清理,力图使地方政府债务得到有效控制,规范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展,建立良性循环机制。

  中投顾问IPO咨询部分析师崔瑜表示,一方面,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关联性非常高,当前我国实体经济发展陷入困境直接导致资本市场投资活跃程度下降;另一方面,我国的A股融资量有待改善,由于缺乏企业对资本市场融资的限制,致使整个资本市场处于“虚脱”状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