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基金逆市加仓“抄底” 百亿社保资金将进场

2011年09月30日 11: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跌跌不休”的A股市场,基金整体依然谨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基金仓位基本稳定,操作幅度也相对较小。然而也有部分基金选择了逆市加仓,如华夏、易方达、招商、新华等公司均在近期进行了加仓操作,其中,新华基金连续三周采取加仓。

  数据显示,新华基金在9月前两周平均仓位为83.15%,经过上周加仓之后,其平均仓位水平远高于股票型基金79.18%和偏股混合型基金73.18%的平均仓位。据了解,新华基金在今年以来的震荡市中整体表现较为出色,旗下基金业绩持续稳定领先,在同类可比基金中的排名稳居前五之内。

  针对连续加仓行为,业内人士认为新华基金或正积极抄底A股。一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数据上来看,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银行股更是不到7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基本面仍不错,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向上趋势不变。

  此外,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超过100亿元的社保资金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素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选择在A股屡创新低的时候入市,市场纷纷猜测,A股市场抄底时机或已来临。与此同时,一向以嗅觉灵敏、实力雄厚而著称的江浙私募们在其市场策略内部交流会议上,也达成了“沪深股市正在接近底部区域,应当继续加大仓位,进行试探性建仓”的观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