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市值股票成重灾区 地产板块已充分反映利空

2011年09月30日 13:3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市值股票成重灾区地产板块已充分反映利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股市继续下跌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势较猛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365.34点,跌26.72点,跌幅1.12%,成交570.2亿元;深成指报收10287.9点,跌82.03点,跌幅0.79%,成交482.4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996.65点,跌112.78点,跌幅2.21%;创业板指报收791.89点,跌25.63点,跌幅3.14%。

  两市共有154只个股上涨,2002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7.2。非ST类无个股涨停,33家个股跌停。

  热点板块

  昨天两市再度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但地产股出现反弹, 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地产股成交活跃。从上周全线下跌到昨天的全线反弹,地产股板块近期的大涨大跌让投资者汗颜。

  分析人士认为,地产板块行业基本面下行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股价下行的反应已是相对充分了,因此后市板块整体的反弹也在所必然,地产股未来跑输大盘的可能性已较小。 (记者杨欣)

  地产板块已充分反映利空

  上周,一则关于绿城中国母公司绿城集团被银监会清查其百亿信托融资的信息,使整个市场如同惊弓之鸟,地产股成“重灾区”,地产股频频大跌。

  而进入9月份以来,地产公司大股东频频减持,也是造成地产股股价大幅下跌的原因。华丽家族股价三季度以来下跌26.7%(以复权价计算),滨江集团股价三季度以来下跌34.47%,大连控股三季度以来股价下跌19.41%,均显著跑输大盘及同业。

  地产公司真的缺钱?

  近期恐慌情绪的最大根源是市场对开发商资金的担忧。标准普尔的信用分析师陆枫(Frank Lu)称,那些面临较大再融资风险的小型及特殊市场开发商,明年将面临更大的风险。开发商已经在为未来销售放缓及房价下跌做准备。

  但实际上,上市房企的业绩并不“难看”:上半年共77家上市房企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其中同比增幅超过50%的共40家,占比33%。在此之下,目前一线地产股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仅在12倍左右。

  调控未必进一步收紧

  宏观因素上,调控政策也未必进一步收紧。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明确表示,今年的第一调控任务是保持币值稳定,因此加息、收紧货币流动性等将成为影响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政策。而且目前的市场只要价格理性,不会再出新的进一步调控政策。

  申银万国认为,地产板块行业基本面下行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但股价下行的反应已是相对充分了。广发证券则表示,诸如万科A、保利地产这样销售增长确定、业绩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好公司”上周也出现大幅下跌,说明市场恐慌气氛严重,正不计品种地抛售。因此板块整体的反弹也在所必然。

  后市难涨亦难跌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地产股都曾挤入基金增持榜,基金经理如今认识到,楼市调整期可能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长。但对后市,分析师们仍留有乐观。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认为,目前已经到了金融监管当局担心金融出问题(而不是为了地产调控本身)而警示金融机构的时候,距离政策回归正常也越来越近了。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指出,若房价下降到位,仍可唤起成交量的回升。东方证券报告认为,也有可能短期开发商仍坚守房价,成交量难有环比明显增长。但在这两种基本面情况下,地产股未来跑输大盘的可能性已较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