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波段反弹确定 周四挑战20日线

2011年10月13日 09:5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隔夜预测回顾:节日前预测大盘将在10月13日(误差一天)进入反弹时间段,但周一晚上的救市和周二的失败,打乱了判断,隔夜预测周三打破2319点而收跌,结果是破后遭到主力猛拉金融指数而逆转,反而验证了节前预测的正确。

  周三走势回放:在周二汇金救市失败的打击下,大盘低开13点于2335点,接着多杀多汹涌而出,迅速打破了2319点,最低为2318点,然后就在大家看2300点支撑的时候,主力果断地启动金融股,在证券股带动下,大盘迅速起涨。笔者及时在直播中指出,投资者应关注热点板块,并认为反弹正式开始,早盘11点后大盘快速被拔高,最高点为2421点,收盘为2420点,大涨3.04%,成交量放大到868亿元,日K线为阳包阴的大阳线,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165家,下跌有16家,其中涨停32家,无跌停。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速率略有减小;市场线继续处于空头状态,力度线继续上行,预测线继续走平,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391点,压力点为2439点;安乐线之短线开始走平,快线继续下行,慢线继续匀速下行,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开口封闭,其充电线快速上行,放电线快速下行,与当日股指大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小幅上行,持股线走平,其绿柱继续缩短;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向下发散,表明中长线趋势没变,本次反弹属于小波段性;波段HK上行收红,形成双底,长态线绿柱继续伸长,全能HT之轨道开始拐头上行,其T线位于上轨处;点压线下行到2457点,5日均线拐头上行,10日、20日均线继续下行,周四大盘将挑战20日均线,该线具备波段意义,若突破则波段反弹确立。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盘小波段性反弹已经确立,反弹引起的个股活跃性提供了一周左右的可操作性,该反弹正是笔者9月初以来反复提示的第四季度的两个机会:“国庆节后下跌引起的10%反弹和年底吃饭行情”中的第一个,预测时间精确,空间有待检验。

  周四走势预测:大盘进入节日前笔者提出的10月13日(误差一天)的反弹周期,而在前误差日准时发动,周三金融指数暴涨6.10%,挽回了汇金的面子。但是,周四金融指数将面临压力,周三一天震幅百点,也形成了丰厚的短线获利盘需要兑现,因此,周四大盘将震荡剧烈,但是,大盘反弹不会立即结束,本次反弹具备延续性,预计周四大盘将收出带上下影线的整理K线,性质为上涨换挡。

  周四操作策略:逢盘中震荡低点积极介入相对底部的个股,利用后市震荡上行机会滚动操作,预计本次反弹形成个股的活跃性能延续一周左右,因此,选择超跌、题材、低估值和相对低点的个股,是此次反弹获利的关键。  □慧耕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