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放量长阳确立短期强势 震荡走高是近期主基调

2011年10月13日 11: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探低后大幅回升,两市成交量放大约三分之一。

  热点方面,汇金的增持令银行板块整体有较好表现。汇金的增持虽主要可能出于政策意图,但如果银行股的估值没有吸引力,恐怕增持也无法成行。从行业经营状况看,银行业目前也处于谷底,未来政策逐步放松,行业经营环境好转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对于中长线资金而言,加大在银行股上的配置是可以考虑的。传媒板块的短线走势也较为出彩。借壳白猫的浙报传媒上市之后连续走强,引发出版传媒、中视传媒、皖新传媒等股跟风上涨。但从浙报传媒2011年的动态市盈率看,预计已经在25倍一线,无论是从业内比较,还是跟目前整个市场水平比较,均不具有明显吸引力。因此,浙报传媒的强势可能只是短线行情,其一旦走软,整个传媒板块的短线出彩表现就将结束。另外,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经开始,一些公告大幅预增的公司短线大幅走高,如通化东宝、同力水泥等。同时,投资者对于短线经历大幅杀跌的煤炭板块也应予以关注。

  短线看,市场上最令投资者关注的事件无疑是汇金增持的指向性意义。汇金的出手往往带有政策意图,隐含高层维稳与救市的考量。因此,当此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底较为明确之际,汇金增持意味着政策底可能已经临近,正面的指向性意义明显且颇强烈。

  技术上,周一沪深两市再创706亿元的地量水平,但周二却是放量高开低走,昨日继续放量,股指大幅收高,沪市在击破2010年7月的2319点低点之后终盘回升至2400点上方。从三天的量价依次可以看出,首先,确实杀跌的动力已经较弱;其次,市场心态很差,一有反弹减仓盘很踊跃;最后,对汇金增持的反应虽滞后但终于引发共鸣,有一定的外围资金回流迹象。日线上,昨日强势反攻的长阳反包了周二长阴,短线后市持续阶段性反弹修正的可能性较大。但要真正走出弱势,基本面上有赖于更多的维稳措施、更积极的股市政策出台,改变投资者对A股市场由爱至怨再生恨的现状;技术面上取决于能否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

  此外,投资者还需关注两个因素:一是近日将公布的9月份经济运行数据,特别是CPI,如果同比涨幅继续下降,将对政策环境的变化及市场心态的修复有利;二是即将于1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虽历年来大会期间无行情,但今年市场前期跌幅很大,如果会议上有积极的政策信号,那么出现一波行情也在情理之中。申银万国 徐明

  -观点组合

  ●北京首证

  2400点的拉锯战将打响

  昨日股指盘中再度创出新低后绝地反击,日线技术指标呈现多头排列,分时图走势强势。技术上看,大盘近日仍将冲高,2400点的拉锯战将会打响。

  整体来看,市场一路调整下来,已经大幅度超跌,昨日早间市场在创下了新的低点之后,立即飙升一路向上。从板块与个股的表现来看,也是非同寻常。金融板块领衔上扬,推动股指步步高升。并且,其他行业板块竞相追随,如船舶制造、石油、高端装备制造等都有不俗表现。大盘蓝筹股的飙升,更多的增强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而汇金出手已经是一种政策底的明显信号。所以,市场已经开始在底部区域形成了做多动能,资金参与热情高昂。

  ●湘财证券

  震荡走高是近期主基调

  从大盘昨日的走势上看,上证综指早盘创出新低后一改弱势探底格局,指数在以海通证券为首的券商板块的带领下逐浪走高,盘中持续出现久违的主动性买盘,成交量也同步出现了放量上涨、回调缩量的盘口特征。上述的市场特征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大盘正摆脱7月18日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在时间通道理论提示的发生短线改变原来运行趋势的最重要的时间点如期拉出长阳线,表明红十月行情正式拉开序幕。上证综指的日K线形态提示,大盘短线做多能量充沛,指数有机会直接突破20日均线并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运行。

  ●中证资讯

  放量长阳确立短期强势

  经过连续缩量沉沦后,昨日A股市场走势令人喜出望外。因连续下跌且逼近短期支撑位,短期技术反弹的动力逐渐累积,导致激进资金抄底意愿较强。此外,印尼等国家央行逐步放松货币政策,从原来的抑通胀转向保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预期形成正面刺激。沪深两市股指在击穿2319点创出调整新低后上演绝地反击,个股普涨,令前日午后和昨日早盘杀跌出局的投资者大呼上当。

  技术上,沪指创出新低后迎来绝地反击,日K线上形成低位阳包阴的走势,同时成交量同比也出现明显的放大,一定程度上逆转了短期大盘疲弱的势头,而这种上涨能否持续需要关注三点。一是普涨后个股将面临分化,市场强势热点能否保持;二是虽然昨日市场成交量同比出现放大,但要支撑大盘上方的重重压力仍显不足,需继续补量;三是短期重要压力位在2450点或是30日均线上方,能否放量站稳仍待观察,下一重要压力位在2600点附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