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领涨主线明确 后续大盘反弹可期

2011年10月13日 14:3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三大盘表现下探回升放量长阳强劲反弹行情,上证指数顺势再创新低2318点之后,宽松政策的预期以及不破不立的经验提振了做多信心,一路出现强劲放量上涨。并且此次反弹与前期明显不同性质,领涨热点主线鲜明,可见短期内在利好预期之下延续反弹态势。

  由于欧盟将于12日提交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方案,以及希腊或于11月获得110亿美元援助贷款等有利因素,欧美股市得以平稳。尤其是港股在汇金入市增持H股刺激下,连续四天出现大涨格局。前期四大行H股遭卖空37亿港币,其中外资大户成为主力,外资大举做空中资银行股,这也是汇金入市出手的原因之一,后续汇金或将有进一步操作。

  因外围新兴经济体国家再次出现降息消息,引发了市场对国内政策宽松预期升温。如印尼央行10月11日意外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该决议超出市场绝大多数分析人士预期,在全球新兴经济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早在今年8月,土耳其央行和巴西央行双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以保障国内经济增长,还有巴基斯坦央行已在今年7月和10月两次降息。正是此类信息触发了市场再次对宽松政策预期的憧憬。

  之前笔者就分析到,只有经济政策出现拐点,大盘反转行情才能到来。而眼前只是市场对其预期升温,并没有相关正式公布经济政策转向。不过,经济政策导向的变化值得继续跟踪。未来一旦经济政策出现拐点,系统性回升行情才可以期待。由此可见,对于当前的强劲见底回升仍以反弹性质对待。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惯性作用下,顺势低开并再创新低2318点,此举破位了去年7月初创下的新低2319点,创下近三年调整历史新低。正可谓是不破不立,破位之后迅速触发了逢低买盘的积极涌入。券商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以及行情反弹预期下,成为市场上的反弹主力,还有金融股、大盘蓝筹股等成为了此次反弹的主力,形成鲜明的领涨主线,这一市场特征与前期股指持续下跌过程的反弹显著不同。由此可见,短线大盘不会出现一日游现象,而是会在利好政策预期的推动下,反弹有持续性,关注强势个股机会。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