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家队”接力入市 汇金增持不是句号

2011年10月13日 14:4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隔两年,代表 “国家队”的汇金公司再度出手抄底,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宣布出资2亿增持四大行股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对夯实底部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市场稳定。而节前被誉为市场风向标的社保和险资也频频爆出大手笔抄底之举,显示出其对底部的认同度越来越高。长盛基金也认为,经过前期调整,系统性的下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股市可以说是进入了底部区域。

  历史数据显示,2008年来汇金两次增持后,A股市场便出现了阶段性底部,均对大盘产生正面影响。如2008年9月19日,中央汇金公司宣布出手购入银行股。当时上证综指为1900点。消息发布后,当日指数上涨9.45%,几乎所有股票涨停。到2009年10月,中央汇金公司再次增持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市场同样做出了正面反应。

  从估值角度看,市场也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初步统计,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到13倍,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已低于以往上证综指998点和1664点时的水平。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庆林表示,当前平均市盈率在17倍以下,根据对市场的整体市盈率的分析,到现在为止股市跌破17倍市盈率的情况仅出现过4次,所以后市下跌的空间不大,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现阶段成立的股票型新基金将迎来较佳建仓机会,也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李庆林表示,未来两年时间,我国都将处于高通胀的周期,CPI会长期保持在4%以上的水平,医药、家电、旅游等下游消费行业中具有品牌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可以有效的转嫁生产要素成本的上升压力,因此都具备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记者 沈璐

  时间表

  汇金公司

  10月10日 中央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操作。

  未来12个月内 汇金公司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四大行股份。

  社保基金

  3月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透露,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工夫,合理配置各类资产,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

  5月 社保基金新增100亿元入市,其中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

  10月 有报道称,共有超过100亿元社保基金近期已通过相关会议批准,已划拨到社保账户中,并将择机投资于股票市场。

  央企

  9月 中国建筑大股东增持2000万股,耗资6895万元。

  9月 中煤能源大股东增持1128.8万股,耗资9981万元。

  9月 中青旅大股东增持1199万股,耗资1.8亿元。

  9月27日 宝钢股份大股东宝钢集团增持公司股份2000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1%。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