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400点上方缩量震荡 静待9月宏观数据出炉

2011年10月13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重心继续上移,主要股指冲高后陷入震荡。因国务院出台九大金融财税政策力挺小微企业、银行资金状况相对充裕隔夜拆借利率节后持续走低,以及欧盟委员会披露解决欧债危机路线图等利好消息支撑,两市股指延续昨日的上涨势头,但个股走势出现一定的分化,中小盘个股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39.64点,上涨0.81%;深证成指报10481.8点,上涨0.54%。沪市成交为821.9亿;深市成交为704.3亿,两市合计1526.2亿,成交量同比相当。

  盘面观察,继昨天报复性反弹后,今日早盘沪深主要股指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小幅低开,随后有色、传媒、水泥、钢铁等板块渐趋活跃,并逐渐领涨大盘,股指顺势震荡崛起,沪指翻红后向2450点的压力位进发。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并没有继续跟进。午后,大盘上涨势头放缓,股指回吐部分涨幅后在昨日收盘价上方窄幅震荡,尾盘银行股崛起,大盘再现翘尾走势。

  今日市场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多空力量对比情况来看,多方仍占据主动优势,市场领涨热点相对突出,传媒娱乐、水泥、钢铁、有色等涨幅明显超越大盘。不过,继昨日市场普涨之后以金融为首权重股短期损耗较大,今日带头出现一定的修整。二是因为本轮上涨为技术性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对上行空间相对谨慎,且上涨初期市场追涨情绪不高,导致成交量相对有限,这均不支撑权重股的持续走高。因此,中小盘题材股的机会相对突出,今日市场热点也有所体现,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远远跑赢大盘,深市成交量同比出现一定的放大。三是昨日从低位算起大涨已经有了百余点的涨幅,短期获利盘需要一定的清洗,且2450点上方也是短期重要压力位,今日大盘出现一定的震荡也在情理之中。

  整体来看,虽然今日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但公开市场隔夜拆借利率国庆后下行的趋势未改,昨日A股的反向指标,或对短线反弹形成良好的心理预期。此外,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于明日公布,市场预期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如果事实验证了投资者的预期,那么,市场谨慎忧虑的情绪将逐渐缓解,同时也利好投资者对未来货币政策向中小企业、保障房等领域定向宽松的预期,A股市场短期上涨将更为主动,也有利于股指向上开疆辟土。技术上,沪指长阳后高位震荡,5日线上行并即将与10日线形成金叉,短期强势的未改。但面对2450点上方的压力,仍需有人气的权重股牵头,同时成交量持续放大跟进。指数上,在不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支撑的前提下,反弹仍有望延续,关注2450点上方的压力。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