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汇金挺银行股发出重要信号 专家:准备金率或下调

2011年10月13日 17:3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买进深跌的银行股,可能是踏上经济政策宽松之路的一小步。这条路最后将以降息告终。

  汇金增持银行股向市场释出的讯息很清楚:高层已准备好在困难时期扶助银行业,这同时也向整体经济发出重要信号,中国将确保贷款不会枯竭。

  一场宽松运动的热身

  “这显示中国政府支持银行,相信银行,”分析师表示,“如果出现某些情况,例如担心整体银行业短期内需要注资,那么中国政府就不会这么做。”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整体市值周二上午增加了460亿美元。银行股今年备受打击,因为投资者担心房地产市场降温可能会导致银行坏账升高。

  这条路中国之前就走过。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汇金在2008年9月雷曼兄弟倒闭之后的几天内,就买进四大银行的股票。

  后来证明此举是一场激进政策宽松运动的热身,包括累计幅度超过两个百分点的降息以及约6000亿美元的刺激性支出。

  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照搬2008年措施的几率看来微乎其微,但是在市场干预后启动更广泛的政策措施这种大体模式或许仍然适用。

  根据路透对分析师的访问,周五将出炉的通胀数据料显示,9月的物价压力较上月略有缓和。但分析师平均预估9月CPI较上年同期增长6.1%。

  而打开降息大门的可能是中国经济增长数据的明显下滑。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为9.2%,还谈不上是硬着陆。

  不过汇丰策略师Steve Sun却表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非常悲观,“市场目前预计有70%的几率中国经济会出现硬着陆。”他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如果经济增速保持在这个区间,但信贷愈发趋紧,那么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或许是合乎逻辑的政策手段,而如果房地产市场放缓向加速滑坡的方向发展,可能会取消一些限购措施。扬州晚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