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德国通胀率升至3年来最高水平

2011年10月13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下,今年9月份德国通货膨胀率由上个月的2.4%上升至2.6%,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联邦统计局认为,导致通胀率连续超过欧洲中央银行为稳定物价所规定的2%的目标上限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9月份德国能源价格上涨11.2%,其中取暖油和电力价格涨幅明显。当月食品价格上涨2.5%,服装鞋帽价格上涨3.1%。

  德国通胀率自今年1月份达到2%的“警戒标准”以来几乎一路走高,5月和6月的通胀率均为2.3%,7月为2.4%。

  此间经济专家称,尽管德国9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但通胀压力因经济前景趋暗将会缓和下来。德国主要经济研究机构预计,明年德国通货膨胀率将降至2%以内。 (记者胡小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