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小幅收低 短线或窄幅波动

2011年12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欧美股市全线反弹,美国、德国乐观的经济数据以及欧债危机趋于缓解的消息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内地A股则持续疲弱,昨日沪指盘中再创调整新低,后市走向不容乐观。港股在圣诞假期前交投持续清淡,恒指于18000点附近持续震荡。

  恒生指数昨日低开后窄幅波动,最终收报18378.23点,下跌0.21%;大市交投持续低迷,全日仅成交334亿港元。中资股涨跌互现,国企指数微跌0.06%,红筹指数则小幅收高0.18%。

  从盘面上看,蓝筹地产股表现相对较强,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为0.59%。港府削减明年一季度土地供应的消息为该类个股提供支撑,香港政府计划在2012年1-3月份出售5幅住宅地皮,可建私人住宅430个单位,该数字远低于香港政府于2011年10-12月份出售的5幅地皮预计可建住宅1770个单位的水平。

  中资保险股成为昨日领跌主力,受可转债发行消息的拖累,中国平安H股下行1.84%,中国人寿H股也收跌1.48%。瑞信发表报告,下调平保盈利预测3%-5%,主要由于发行可转债会潜在稀释股权、压制市场及令销售下降从而压低估值。该行称,由于可转债到期日为2013年,预计2012年平安仍有集资的可能,加上A股表现欠佳及平保需注资深发展银行,预计未来偿付率将进一步下降。

  展望港股后市,周五是港股圣诞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交投会较为清淡。而圣诞长假后市场或将做出方向选择,目前来看外围市场环境并不乐观,内地A股的持续疲弱难免对相应H股乃至港股造成负面冲击,而欧债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其将始终困扰着环球风险资产的走势,而这将构成港股资金面的一个风险因素。  □香港智信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