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今年IPO过会率为76.75%同比下降

2011年12月23日 12:53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6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PO过会率在逐渐下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今年来新股首发通过率为76.75%,而2010年IPO通过率为82.54%,2009年为84.92%。募集投向、独立性、持续盈利等原因成为上市公司“闯关”失败的主要原因。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证监会已审核327家公司上市申请,共有76家公司未通过。

  募集投向、独立性、持续盈利等成为上市公司“闯关”失败的主要原因。证监会目前陆续披露了部分上市公司被否原因。

  其中,持续盈利历来是证监会审核要点,但以未能过会的上海龙韵为例,公司报告期内的广告业务以电视媒体代理即媒体资源的购销为主,而体现行业专业技术的全案服务业务占比较小,与国内外竞争力较强的广告公司业务模式相比存在差异。同时,报告期内其代理的媒体资源中,直接客户占比呈下降趋势。公司在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存在差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鸿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