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锐风电与超导合同纠纷今仲裁 不排除和解可能

2012年01月09日 07:1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记者昨日从华锐风电获悉,持续半年之久的华锐风电与美国超导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将于今日在北京市仲裁委仲裁。

  苏州美恩超导有限公司(美国超导在国内生产企业)就华锐风电涉及8个采购合同拒绝收货向仲裁机构请求对方支付4.29亿未付货款以及总计近6500万元的货款利息、经济赔偿等费用。不过华锐风电则认为对方提供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反请求仲裁委要求对方赔偿7.9亿元损失。

  华锐称因质量问题拒收

  据了解,华锐风电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风机制造商,美国超导的主营业务则是超导材料和电控系统业务,双方合作始于2007年,并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两家企业均为上市公司。

  据美国超导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华锐风电一度是超导公司最大的客户,2010年华锐一家的订单占超导公司营业收入的70%以上。去年4月,双方爆出合同纠纷,华锐风电拒收对方货物。此后美国超导表示,将通过仲裁,要求华锐支付其已发货物的货款,并接受所有合同约定但尚未交付的核心电气部件和备件。但华锐风电称,对方提供的产品有产品质量问题,因未达到合同标准才拒绝收货。

  诉讼尚未确定开庭时间

  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对记者表示,仲裁的核心即是对方提供的货物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是否达到合同规定的标准,目前华锐风电已经掌握核心证据证明货物确实没有达到合同标准。

  记者昨日未联系到美国超导方面对仲裁即将开庭做出评价,但此前对华锐风电的说法,美国超导曾表示,无法接受华锐风电对其的指责,认为华锐风电的说法不准确。

  据了解,目前两起诉讼还未确定具体开庭时间,华锐风电表示会积极准备应诉,并对结果很乐观。而此前美国超导首席执行官Daniel McGahn曾表示,已掌握证据证明华锐买通了工程师窃取了公司核心技术。华锐风电则认为对方蓄意诽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