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泰君安前高管内幕交易 炒股暴亏罚20万5年禁入

2012年01月09日 07: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泰君安前高管内幕交易炒股暴亏罚20万5年禁入
漫画谢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又一例券商高管利用职务之便进行内幕交易而落马。国泰君安证券前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岳远斌通过其妻凌某和其岳母牛某某的账户在三爱富重组期间大玩内幕交易,虽然他自认为神鬼不知,甚至案发后还极力狡辩,但最终还是被证监会认定其触犯了内幕交易条例,并对岳远斌作出20万元罚款和5年市场禁入的处罚决定。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岳远斌此番铤而走险大玩内幕交易,最终换来的竟是两账户买卖该只股票分别亏损26.56万和35.47万,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三爱富重组泄内幕

  据记者了解,2008年6月4日,三爱富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与大股东华谊集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将在本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因此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08年6月4日起停牌。

  三爱富于2008年6月4日至7月2日停牌。2008年6月3日,三爱富开盘价8.55元,收盘价9.39元,最低价为8.55元,最高价为9.41元,成交1033.59万股;收盘涨幅为9.82%,当日沪综指收盘涨幅为-0.65%。2008年7月3日,三爱富收盘涨幅为5.43%,当日沪综指收盘涨幅为1.95%。三爱富停牌期间沪综指涨幅为-21.33%。

  看似平常的上市公司重组却给岳远斌提供了内幕交易的机会。

  证监会调查显示,国泰君安证券前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岳远斌通过参与此次重组事项财务顾问中金公司项目组的核心成员马某(曾为岳远斌同事,其下级)获取内幕交易信息,并进行买卖。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出具的情况说明显示,岳远斌与马某于2006年8月至2008年2月同在该公司企业融资总部从事项目开发运作工作,岳远斌为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马某为企业融资总部高级经理,两人在同一项目组,岳远斌为马某业务领导。岳远斌称,他和马某一起合作成功的项目只有九阳股份,两人年纪差别比较大,平时除了工作往来,没有太多私人交往,在马某辞职后岳远斌跟马某没什么联系,其间马某还通过别人转送给岳远斌一件礼物。马某称,两人在工作上合作融洽,私人关系一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