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百年柯达股票面临退市 公司或以破产落幕

2012年01月09日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It em ergedthis w eekthat K odakhas be-gunpreparations for afilingunder C hapter 11of theU S bankruptcycode,w hich protectscom panies from their creditors w hile theytrytoreorganise financially.

  有消息称柯达将申请破产保护,以保护该公司进行财务重组。(英国《金融时报》)

  据知情人士称,这家131年历史的企业仍在做最后自救努力,期望以出售部分专利权方式筹措资金。报道说,柯达可能最早本月或2月初申请破产保护;破产保护期间,企业将继续偿还债务并正常运转。届时,柯达将在法庭监督下出售大约1100项专利。自2005年以来,柯达仅一年没有亏钱,为填补资金缺口,柯达去年8月决定出售部分数码专利。柯达曾与对冲基金接洽,希望筹到“过桥贷款”,以支撑运营,直至专利售出,未能如愿。现在,柯达正与摩根大通公司、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等大型银行讨论贷款事宜。柯达同样与债权人和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等机构谈判破产融资方案。而债权人考虑的是柯达的打印机业务是否值得支撑,或者柯达的价值是否尽数存在于专利。

  E astm an K odak C o.(E K ),theim agingcom pany that lost88 percent of itsm arketvaluelast year,fell afterareport that thecom panyispreparingforabankruptcyfilingshouldits effort tosell patents fail.

  伊斯曼柯达公司2011年其市值跌落88%,在公司或将寻求破产保护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继续下跌。(彭博社)

  柯达公司近日宣布,因其平均收盘价已连续30日跌破1美元,公司已收到来自纽交所的警告,如果股价在未来6个月内仍无起色,将面临摘牌、退市。自2008年以来一直严重亏损,在整个2011年,柯达股价跌幅88%,市值从1997年2月最高的310亿美元,降至目前的21亿美元,十余年间蒸发了99%。即将破产的消息传出后,柯达股价周三再度大跌近30%,周四下跌6.15%。法国《法兰西晚报》称,实际上,2004年,这家老牌蓝筹股公司被驱逐出道琼斯70指数股行列,已预示了今天的悲剧。

  D uringits heyday,K odakhadone of them ost innovativeresearch departm entsin thew orld,andin 1975it developedthedigitalcam era—aproduct that w ouldeventuallybe itsundoing.

  在其鼎盛时期,柯达拥有世界上最具创新性的研发部门,于1975年发明了数码相机,但这家企业却依然错过了这一领域的发展。(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 )

  柯达1975年就发明数码相机,却未能把这项新技术变成利润增长点。为填补日益萎缩的胶卷业务,柯达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经营化学制品、浴室清洁剂和药检设备,后来在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佩雷斯领导下投身打印机行业。随着海外竞争对手开始攫取胶卷业市场份额,柯达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走下坡路。后来,柯达不得不面对数码相机和智能手机的崛起。2003年,柯达宣布停止投资胶卷业务。

  M oody’s onThursday dow ngraded the debt ofstruggling photography pioneer Eastm anK odakCo.citing the heightened probability the com pany will filefor bankruptcy court protection.

  考虑到这家曾经的摄影和印刷巨头宣布破产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周四(6日)下调了柯达公司债务评级。(《商务周刊》)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公司表示,调降其对柯达的企业债务评级、高级无抵押评级、高级有担保评级和投资级流动性评级,穆迪公司对伊斯曼柯达公司的前景评级依然为负面。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Poor’s R atings Services)出于流动性担忧也下调了该公司的评级。两家评级公司均指出,若未能通过非战略性资产出售或材料知识产权授权收入获得大笔现金,到2012年中期,该公司的流动性可能会严重衰竭。(张媛 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春雨】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