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012年私募最低看空至1500点

2012年01月09日 11:1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看更多实时行情,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惨烈的2011年已经过去,面对已经到来的2012年,以狼性著称的阳光私募基金看法并不十分乐观。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半数私募看淡2012年,最低者看空至1500点,而对融资和解禁的担忧不亚于去年。行业和品种的配置方面,私募依然倾向消费、新兴产业和医药。

  半数私募看淡2012年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45.65%的私募对2012年全年行情持乐观态度,50%的私募看淡2012年行情,4.35%的私募对A股行情感到悲观。

  乐观私募主要认为通胀压力已经下降,货币政策会逐步转为适度宽松,市场流动性有望得到缓解;经济虽然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属于可控制的范围;A股经历大幅下跌后,估值处于较低水平。

  悲观私募主要认为在经济转型过程中,经济的不乐观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今年市场面临创业板大股东减持,同时,融资抽血情况也不容乐观。

  相对而言,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占据半壁江山,主要是综合考虑了各种利好和利空消息,认为市场会维持震荡,不会有大的机会,保持谨慎的态度。

  具体的指数运行区间来看,48.78%的私募认为A股的运行区间将会在1800点-2600点,17.07%的私募则认为A股会在2200点-2900点,24.39%的私募认为是2000点-3478点,认为A股会重新站上3478点的私募为2.44%,没有私募认为A股全年会低于1664点,但不排除年中会跌破1664点。但对A股短期悲观的私募也不在少数,瑞安思考岳志斌认为A股2012年运行区间为1500点-2800点。

  超六成私募认为融资压力大

  调查显示,45.65%的私募认为2012年我国市场会维持目前的融资水平,21.74%的私募认为会扩大融资力度,28.26%的私募则认为融资力度会出现小幅下降,仅有4.35%的私募认为融资水平会大幅下降。

  67.39%的私募认为对市场的抽血将依然继续。私募认为,任由融资扩张,重融资轻分红的情况不仅使得市场供血不足失血不断,更会严重打击市场的信心,使得投资者丧失对市场的信心。

  关注政策利好板块

  2012年,哪些板块是私募重点关注和配置的呢?据调查,消费、新兴产业和医药传统三强仍然最为热门,36.84%的私募会重点配置消费板块,新兴产业也得到31.58%的私募的青睐,医药则有13.16%的私募看好,周期性板块的反弹机会被10.53%的私募看好,通信、TMT、水利和农业都有7.89%的私募关注,文化传媒则有5.26%的私募重点配置。

  总体来说,私募基金认为2012年的投资机会相对集中在政策利好的板块,在相对弱势行情中,政策性热点或会带来投资机会,同时,政策扶持的行业未来前景相对明朗,成长性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据《今日早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