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节后迎反弹 主力资金净流入59亿

2012年04月09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资金动向

  尽管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动荡不安,但A股市场在利好消息的支撑下出现独立走势迎来强势反弹。大智慧数据显示,清明节后两个交易日内,大盘资金净流入59亿元。

  特别是上周四,沪指低开后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一路高歌猛进并顺利站上5日均线。午后两市股指强势不改,受外盘拖累的有色、煤炭等品种纷纷加入反弹大军。当日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49亿元。板块资金方面,券商、银行、有色金属、房地产、煤炭石油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纺织服装、农林牧渔。

  权重板块迎久违反弹

  小长假期间,尽管美国3月ADP私营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美联储发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纪要以后,市场对美联储将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性措施的预期有所减弱,导致外围股市、期货纷纷重挫。与此同时,管理层在假期中也并未闲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南方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一些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处在合理水平,并将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证监会则宣布,将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温总理的讲话在宏观政策方面给予市场一颗定心丸,QFII的扩容则是给予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可以说上述两则利好直接构成了今日市场的大幅反弹。

  盘面上,券商板块无疑是上周四反弹的领军人物,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两个庞然大物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充分反映了市场强烈的反弹意愿。短期来看,由于近期大盘调整幅度较大,不少个股已经显露出调整到位迹象,此后大盘有望借势惯性上攻。不过就此认定市场展开大行情仍为时尚早,暂不妨以局部超跌反弹来看待。

  从板块来看,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居首,上周四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主力资金增仓0.01%。该板块资金净流入2.331亿元。煤炭石油板块排名第二,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中国神华、中国石化、阳泉煤业,中国神华主力资金增仓0.01%。该板块资金净流入1.992亿元。券商板块排名第三,增仓0.04%。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主力资金增仓0.08%。该板块资金净流入1.935亿元。

  本周趋势或渐明朗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五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10亿元。板块资金方面,银行、煤炭石油、券商、酿酒食品、房地产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机械、化工化纤、电子信息、教育传媒、交通设施。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信证券、中国建筑、海通证券、工商银行、五粮液,资金流出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中信国安、包钢稀土、ST锌电、包钢股份、通裕重工。

  大盘在经历了节后开门大涨的情况下并未再接再厉延续上攻,成交量的不足是制约股指表现的关键,说明本次反弹性质仍是技术上超跌后受消息面刺激的反抽行为。

  盘面上来看,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明显,银行的低迷走势对于沪指压制明显。同时根据涨幅榜看,不少涨停品种均是前期热门品种,例如斯米克、三五互联、凯乐科技等,说明市场的热点主要是由于游资借机突袭超跌热门品种所形成,至于主流机构积极性并不高。

  本周我国即将公布3月份包括CPI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看好经济复苏的多头将从中寻找新的立足点,至于空方也会借此大做文章,相信皆时多空双方将会展现真实实力。因此,操作上投资者先不必急于入场,不妨等到本周趋势相对明朗再行决断。

  南方日报记者 黄应来 资料来源 大智慧研究所

  下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262.9亿元

  新华社电 下周(4月9日—13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环比大幅增加,以4月6日收盘价计算将达到262.9亿元。从年内平均水平看,下周两市解禁市值仍属正常,造成环比剧增的主要原因是下周两市将恢复单周5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下周共有22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有4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9家公司;涉及定向增发股份解禁的有5家公司;涉及上市3个月后机构网下配售股解禁的有4家公司。在所有类型解禁股中,定向增发股份解禁市值最大,达到133亿元。

  下周每家涉及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解禁市值都不大,按照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超过50亿元的仅有亿利能源和贝因美两家公司,它们将分别于下周一(4月9日)和下周四(4月12日)进行解禁。

  在4家上市将满3个月的公司中,苏交科和国瓷材料的股价仍处于“破发状态”,其中苏交科上市不到3个月股价较发行价下跌18.5%,这使得渤海证券、中天证券、国泰基金和嘉实基金等四家机构浮亏达近3000万元。

  ◎个股监测

  个股一周净买入前五

  名称 买入占比% 卖出占比%

  红豆股份 75.3 29.7

  新海股份 80.2 35.4

  渤海物流 85.9 43.7

  农业银行 83.2 48.6

  工商银行 88.5 55.2

  个股一周净卖出前五

  名称 买入占比% 卖出占比%

  S上石化 38.2 67.6

  大江股份 21.7 49.9

  赣粤高速 24.7 50.8

  广船国际 35.7 56.6

  韶能股份 22.1 42.5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