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长线利好在积聚 备战中报行情

2012年06月18日 09: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一周操作指南

  本周多空指数

  苏海彦:★★★☆☆古振华:★★★★☆

  杨绍基:★★★★☆

  【行情回顾】大盘围绕2300点波动

  广东科德 苏海彦(证书编号:A0560610120007):上周沪深两市指数走势的格局显得异常沉闷,大盘蓝筹方面除了电力和地产以外都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上证综指有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金额低于700亿元,多空双方均体现出了比较谨慎的态度。热点方面仅有环保和医疗器械等少数几个板块相对出彩。虽然基本面上迎来发改委下调油价和欧美股市反弹等利好,但A股市场反应平平,僵局还需要事件性机会来打破。

  中投证券 古振华(证书编号:S0960610120085):上周保险与银行板块相继反弹,上证指数围绕2300点波动,多空暂时平衡。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悄悄走出了2010年见顶以来的下降通道,信号意义重大。预计国内外宏观因素的逐步明朗,市场有望打破多空平衡格局。

  【背景分析】经济或U型见底

  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 杨绍基(证书编号:F0230108040044):从A股盘面上的表现来看,市场整体出现筑底企稳态势,“基本面做顶”中出现阶段利好。尽管经济下行趋势压制上涨高度的判断尚未改变,但是工业增加值虽然低于市场一致预期,仍在10%以内(对应GDP仍低于8%),但增速小幅回升0.3%。进出口意外创下年内最大单月记录。这些都表明经济有阶段性企稳迹象,“李宁型”或u型见底可能性加大。

  另一方面,“政策面造底”越来越实。新36条细则加速制定;三年来首次降息,且出台速度超预期,都有利于底部的夯实。目前来看,短期出台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可能性较小,政策的目的更多是稳增长,而不是促股市上涨,但新兴产业规划和部分行业政策及区域政策的预期将有利于市场活跃度。降息对传统经济动力之一房地产和一直受制于资金成本的新兴产业的业绩都形成实质利好。

  由于经济下滑趋势尚未改变,上市公司中报目前未释放环比回升信号,但是市场的长线利好因素在积聚,因此对下半年市场仍然乐观。关注市场可能向上的因素来自6月工业增加值持续环比上升、大规模的财政政策公布、上市公司中报改善程度。市场向下的因素来自二季度GDP数据进一步下滑考验经济二季度见底预期,以及破位行业是否持续杀跌。

  古振华:受全球央行联手救市的预期提振,海外避险情绪下降,美元回调以及西班牙、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冲高回落,大宗商品及多数地区股市反弹。在目前看来,由于退出欧元区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希腊政府顺应民意、重新谈判以留在欧元区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希腊债务危机及本次选举,可能类似1998年俄罗斯债务违约事件,在危机水落石出之后,全球风险资产短期可能大幅反弹。

  国内宏观经济虽然困难重重,但已能看到了企稳的曙光。5月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以及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从低位回升,发电量和货运量也显示出经济活动已经短期见底。贷款利率的下降以及信贷融资的增加,将使企业现金流改善,有望缓解产业资本减持压力,同时,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降,利于居民财富配置股市。今年以来,制度变革带来A股的投资环境好转,A股市场表现明显优于大宗商品、收藏品、奢侈品和地产,这显示资产配置的偏好在今年重回资本市场。

  【操作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绩优股

  苏海彦:若成交量不能迅速放大,预计大盘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热点上建议关注三大思路;第一,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将于近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会上各方有望就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签署协议。这会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因此地热、风电、太阳能等行业的优质上市公司值得低位关注。第二,上市公司已经陆续开始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随着中报披露期临近,业绩大幅预增的绩优股可关注。第三,短期利空释放之后可适度关注银行股的反弹机会。

  古振华: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年初1月6日的2132点为第一低点,3月29日的2242点为第二低点,6月8日的2276点很可能成为第三低点,每次的低点有抬高之势,由此构建了上升趋势,后市值得期待。看好A股,可在2300点附近逢低吸纳。看好非银行金融股,从美国发展经验来看,未来可能从银行独大将过渡到各类金融机构均衡发展的格局,券商、保险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值得中线持续关注;看好水利板块,据报道,受持续降雨影响,长江今年发生大洪水的概率正在加大,水利板块将受益政策红利以及事件推动,可能有所表现。

  南方日报记者 贾肖明

  实习生 郭家轩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