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抄底开始 产业资本9月以来24亿布局89股

2012年10月15日 10:0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央汇金公司上周宣布,自2012年10月10日起已通过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大行股票,并承诺未来将继续进行相关操作。

  这已是汇金公司四年内第四次将目光投向A股市场。

  “国家队”高调行动,产业资本密集跟进,A股熊市的万丈深渊是否已经到底?

  产业资本大手笔抄底A股

  9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两度创新低的情况下走出了“反击式”的行情,而就在底部无限纠结的同时,“国家队”率先吹响了“抄底”的集结号。

  除了汇金公司之外,并肩作战的还有各家央企。在“国家队”的带领之下,产业资本“抄底”行动进一步升温。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已有89家公司获得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净增持,增持参考市值达到23.95亿元。

  10月12日,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于10月11日增持了公司500万股股份,南航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国投电力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国投公司于10月11日增持公司股份199.99万股,国投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增持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

  而在此之前,9月份以来有增持回购信息的还包括中国建筑、华侨城A、中国通用、宝钢股份、中煤能源、长江电力、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

  在“国家队”的带领之下,产业资本的增持队伍和规模进一步扩大。

  数据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共有89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净增持,净增持金额达到23.95亿元。

  其中,获得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前5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建筑、中国医药、汉商集团、中煤能源和东百集团,增持部分参考市值分别达到74282.18万元、25253.70万元、15378.37万元、13886.23万元和13691.42万元。

  高管9月份密集增持

  其中,除了央企等“国家队”的身影之外,不少上市公司的高管也加紧在三季报披露窗口前进行增持。

  其中,立思辰在9月份的时候就获得了9位高管的集体增持。根据公告,该公司董事长池燕明等发起人股东,以及副董事长、总裁商华忠等公司管理层等9人于2012年9月19日使用自筹资金增持了公司股票21.74万股。9月份以来,该公司重要股东合计增持金额达到155.31万元。

  浙江震元也在9月获得了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等8位高管集体增持,合计买入公司股票8万股,买入参考市值为142.11万元。

  苏宁环球同样有8位高管在9月份以个人自筹资金增持,增持部分市值达475.61万元。苏宁环球同时表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做出增持决定。

  “上市公司高管在三季报披露窗口前进行大笔增持,可以看作是公司业绩向好的信号。”广州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说,对这些公司可以保持关注。

  此外,在89家公司中,已有34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公司有17家,占比达到50%。

  其中,华邦制药预计2012年1~9月净利润2.7亿元~3.01亿元,同比增长160%~190%。至此,公司已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同比增长184.33%;公司中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同比增长173.32%。而在9月初,华邦制药董事蒋康伟就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了3.2万股公司股份,买入部分参考市值为78.66万元。

  齐峰股份在9月也获得高管李安宗连续增持,增持金额约为1203.26万元。齐峰股份中报披露,2012年1~9月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净利润变动区间8140.96万至9577.6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4788.8万元)。至此,公司已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此外,大族激光、中工国际、浙江震元等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增幅达到70%以上的公司也在9月份获得了产业资本的青睐。

  89只股票过半跑赢大盘

  在产业资本的力挺之下,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89家公司9月份以来股价表现也较为突出。

  上证指数9月份以来累计上涨了2.70%,而89只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股票9月份以来平均涨幅为4.29%,整体跑赢大盘。

  从个股的表现上看,89只股票中,9月份以来跑赢大盘的股票就有48只,占比为54.55%。

  9月初,在高铁概念的炒作之下,作为高铁龙头股的鼎汉技术连续涨停,9月份以来股价就累计上涨了48.29%,在89只股票涨幅榜中排名第一。

  海立股份、晋西车轴、广州浪奇和南京中商等获得产业资本增持的个股在9月份也表现较为优异,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7.74%、22.66%、21.09%和18.29%。

  据《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