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指逼近历史最低 251只基金日浮亏3.65亿

2012年11月28日 13: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专家分析表示,因创业板流动性较差,很容易出现越卖越跌现象,因此很多基金无奈被迫持有,净值受影响较重

  昨日,在年底流动性趋紧等负面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连续下挫。上证综指盘中最深探至1990.34点,创近4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报收1991.17点,跌幅为1.3%。板块几乎全线下挫,其中,创业板更以3.54%跌幅领跌,报收616.28点,与史上最低的613.3点,仅相差2.98点,使该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焦点。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时基金重仓持有127只创业板个股,假设目前均未调仓,则单日账面累计浮亏3.65亿元。

  若将镜头拉长,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7日,在大盘震荡下跌4.55%的背景下,基金重仓创业个股股价平均跌幅则达11.75%,落后上证综指7.2个百分点。可比17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期间录得-6.67%回报率,落后同期可比477只偏股型基金平均水平0.31个百分点。其中,单位净值无一实现上涨,回报率垫底的长盛电子信息与业绩居首的银华中小盘精选相差13.66个百分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在调整市中,创业板跌幅往往超过大盘,预计未来创业板还会继续下探。并表示,因创业板个股流通性较差,每日的成交量也较少,很容易出现踩踏现象。即越卖越跌,因此很多基金无奈被迫持有,净值受影响较重。

  创业板深跌3.54%

  251只基金一日浮亏3.65亿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基金重仓持有的127只创业板个股,昨日股价平均下挫3.95%,超过同期大盘跌幅3倍。截至三季度末,重仓持有上述创业板个股的251只基金若至今未进行调仓,则单日账面累计浮亏3.65亿元。

  具体看来,127只基金重仓创业板个股中,仅21只跑赢大盘,占16.54%。其中,因终止募资收购资产计划,蓝色光标昨日股价一字跌停,受此影响,32只持仓基金账面累计浮亏1.04亿元。

  值得欣慰的是,哀鸣遍野下仍有6只个股股价实现逆市上涨,这6只昨日表现坚挺的创业板个股分别为万达信息、长盈精密、汤臣倍健、中威电子、银邦股份和碧水源。三季度末时分别被7只、12只、12只、2只、6只和42只基金重仓持有1392.79万股、529.36万股、519.36万股、53.94万股、1039.33万股和9063.53万股,分别占流通股的8.22%、5.6%、7.98%、3.6%、22.21%和36.02%。

  需要注意的是,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广利回报AB基金,三季度末时重仓持有其中的3只股票,是选中逆市上涨个股数量最多的一只基金。与此同时,泰信发展主题、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景顺长城优选股票等8只基金也均重仓持有其中2只股价逆市上涨股。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在调整市中,创业板跌幅往往超过大盘,预计未来创业板还会继续下探。并表示,就目前来看,创业板个股的估值泡沫还很高,下跌后仍有30倍的市盈率。由于创业板个股的流动性较差,因此一般持仓基金中,以中小型基金为主。

  176只重仓股基

  10月来净值全线下跌

  若将镜头拉长,今年以来基金对创业板个股的选择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前三个季度中,进入基金前十重仓名单中的创业板个股分别为90只、123只和127只,持股数量分别为3.29亿股、6.26亿股和6.7亿股,但创业板个股年内的起起伏伏的表现却让重仓基金的神经时刻紧绷。

  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7日,在大盘震荡下跌4.55%的背景下,基金重仓创业个股股价平均跌幅则达11.75%,落后上证综指7.2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在251只三季度重仓持有创业板个股的基金中,有176只为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四季度以来截至11月27日,平均回报率为-6.67%,落后同期可比477只偏股型基金-6.36%回报率0.31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176只基金四季度以来单位净值无一实现上涨,仅32只跑赢同期大盘,占18.18%。其中,回报率居首的是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期间录得-0.6%的净值增长率,而同期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回报率则仅有-14.26%,即与业绩居首的银华中小盘精选相差13.66个百分点。记者 隋文靖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