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股市塑化剂阴霾未散 茅台被伤及股价告别200元

2012年12月05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股市塑化剂阴霾未散茅台被伤及股价告别200元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5日电 12月3日,一条“网友自购茅台送检塑化剂”消息再次震撼股市,白酒板块当天闻声暴挫逾8%,贵州茅台跌7.32%创4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4日,白酒板块跟随大盘强势反弹,此前深陷塑化剂超标事件的酒鬼酒摆脱阴霾涨停,但贵州茅台继续大跌1.62%,成为唯一下跌的白酒股,收盘报196.95元告别200元关口。截至4日,白酒股其塑化剂事件爆发以来均跌幅高达18.09%,市值蒸发了948.36亿元。

  贵州茅台两日累计跌8.82% 市值蒸发了197.88亿

  自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余波未了之际,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却被“塑化剂”风波伤及。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一则民间人士自费购买茅台送检塑化剂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这位自称“水晶皇”的网友在博客上表示,自己是一名投资茅台酒股票的小散,自酒鬼酒被爆含有塑化剂以来,只有少数白酒厂商公开表示不存在塑化剂问题,而茅台却没有表态,因此11月29日自费购买两瓶茅台酒去检测塑化剂,预计一周左右出结果。

  12月3日,整个白酒板块闻声暴挫,板块跌幅逾8%,13家酒企业市值当天蒸发总计433.69亿元。金种子酒、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伊力特、山西汾酒等5只白酒股跌停。另外,五粮液、水井坊、青青稞酒的股价昨日分别下跌9.86%、9.7%、9.18%;洋河股份、泸州老窖、老白干酒、酒鬼酒股价分别下跌8.03%、7.49%、7.25%和6.28%。

  而A股目前唯一的一只百元股贵州茅台3日盘中一度跌破200元的重要关口,最终收跌7.32%,创其4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4日贵州茅台股价继续下跌,最低报190.8元,最终收盘报196.95元,跌幅1.62%,收盘价彻底告别200元关口,成为4日唯一下跌的白酒股。

  截至4日收盘,贵州茅台两日累计跌8.82%,市值蒸发了197.88亿元。从K线图看,自11月初以来,贵州茅台一直初一下跌通道中,11月以来累计跌幅为20.37%,市值减少了523.14亿元。若是从季度看,贵州茅台四季度以来累计下跌了19.87%,基金、QFII、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持有贵州茅台1.71万股,将可能浮亏达83.68亿元。

  鬼酒鬼强势涨停止泻 公告称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相比贵州茅台,塑化剂超标事件主角酒鬼酒12月4日则强势涨停,收报30.05元。截至当天收报被逾3万手买单封于涨停板,全天换手率高达21.48%,成交了13.9亿元。

  据深交所信息,12月4日,酒鬼酒产品包装生产线完成整改公告。酒鬼酒表示,自公司50度酒鬼酒被质监部门检测出“塑化剂”DBP成分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省、州质监部门的整改要求,对公司采购、基酒生产、贮藏、勾兑、包装、运输等生产经营中每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改,2012年11月27日,排查、整改至产品包装生产环节,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了停产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更换,以彻底消除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感染源和迁移源,截止2012年11月30日,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2012年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今年前三季度,酒鬼酒实现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433.29%,成为盈利能力最强的白酒上市公司。受益良好的业绩,其股价前三季度累计上涨了132.67%,成为A股大牛股之一。但“塑化剂超标”事件曝光后,酒鬼酒在23日复牌后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随后继续下挫,跌破30元关口。截至12月3日,自11月19日爆发“塑化剂超标”事件后,酒鬼酒累计下跌了42.58%,市值累计蒸发了65.83亿元。

  东兴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酒鬼酒由于大量产品下架,必然影响今年和未来销售,再加上全国化难度较大,对2012-2014年的业绩难以做出最新预测,并调降了酒鬼酒评级。

  塑化剂阴霾尚未消散 白酒股事件曝光来市值蒸发948亿

  “尽管目前鬼酒鬼塑化剂超标事件以公司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告一段落。但对整个白酒行业而言,事件的影响并未消除。”一位从事酒业检测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深圳特区报报道称,实际上,贵州茅台曾表示茅台酒的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标准都完全符合国家标准。但市场的脆弱也表明,投资者更担心塑化剂问题是白酒行业的“潜规则”。

  此前,白酒塑化剂事件曝光后,中国酒业协会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称,白酒产品中基本上都含有塑化剂成分,且高档白酒塑化剂含量较高,低档白酒含量较低。而酒鬼酒董秘张儒平在对机构投资者召开的电话会议更是表示,“塑化剂其实是整个行业的问题,现在却要酒鬼酒一人来承担。”

  中新网证券频道据交易所公开信息统计显示,自11月19日,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曝光以来,截至12月4日,沪指仅下跌1.96%,但白酒股均跌幅高达18.09%,市值蒸发了948.36亿元,白酒股深度下挫成为拖累大盘主要板块。

  具体看,白酒股中跌幅居前的分别是酒鬼酒、水井坊、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五粮液,累计跌幅分别为36.84%、23.96%、23.54%、22、45%、20.22%。洋河股份累计下跌13.11%,告别了100元关口,使得贵州茅台成为目前A股仅存的百元股。(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