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周见底反弹机会大 反弹时间窗口开启

2012年12月05日 10:3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早盘沪深股市再度弱势低开,随后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整日运行在周一收盘线之下。除了受“十二五”规划刺激的天然气板块逆势上涨以及后来居上的三沙概念股之外,大多数板块均维持疲弱表现。然而,在午盘后,页岩气、券商、军工航天等板块集体走强,白酒板块也大幅回升,带动股指一举摆脱了早盘的低迷态势,两市大盘快速回升并最终翻红,量能也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1975.14点,上涨0.78%,成交430.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801.75点,上涨1.18%,成交384亿元。总体来看,昨日的上涨更多属于超跌后的反弹而已,并不具有持续性上涨的潜力,预计短线大盘仍将出现反复,并不适宜投资者追高参与,逢高减仓或许是最佳的投资策略。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大盘在再创调整新低并形成“阴包阳”K线组合后,昨日早盘出现跳空低开的破位走势非常正常,预示大盘在技术上有继续向下寻底的要求。但是,大盘在早盘窄幅震荡后,在午盘出现震荡拉升的局面,说明在连续的快速杀跌后,存在技术反弹的需要,只是这种反弹并不具有持续性而已。从量能角度来看,在昨日反弹过程中虽然有所放量,但成交额与周一基本持平,仍然处于“地量”水平,并不支持大盘连续反弹的出现。由此来看,即使今日大盘仍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但在反弹过后,大盘仍将重拾“寻底”之路。

  从板块表现来看,昨日领涨的天然气概念股主要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出台的刺激,属于远期的利好,而非近期的实质性利好,因此并不具备持续炒作的空间。昨日同样受到追捧的三沙概念、页岩气概念等前期表现非常强势的概念板块,昨日的大幅走强更多属于超跌后的反弹,也并不具有持续炒作的空间。另外,从昨日涨停个股的特征来看,更体现出“超跌后技术性反弹”的特点,同样不具有持续炒作的能力。因此,从当前的市场热点表现来看,目前还没有一个具有持续性领涨板块的出现,因此大盘不具备连续反弹或上涨的条件。

  从昨日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上涨只是在连续下跌后超跌反弹,并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能,未来大盘还会继续反复震荡寻底。因此在操作上,仍需借助今后的反弹,选择适当的高抛,以回避市场下跌的风险,目前并不适合在超跌反弹中追高操作。具体到短线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仍可以继续关注前期表现强势、近期超跌的品种,但操作的原则是“不要追高”。

  北京股商 崔晓黎

  ●巨丰投顾

  反弹时间窗口开启

  在上周“四阴一阳”的走势里,绝大多数个股跌得惨不忍睹,周五的小反弹为市场提供一个暂时的喘息机会。随着时间窗口的开启,快速反弹一触即发。

  熊市通常由A、B、C三浪组成,如果A浪很缓、幅度很小,那么C浪跌破A浪底的概率非常大,最典型的就是2004年4月7日股指从1783点跌到2005年6月初的998点。反之,如果A浪非常猛烈,调整幅度很深,那么C浪不会跌破A浪底,1942年的美国股市就是典型。目前A股走势与美国1942年的历史走势最相似,因此预计股指跌破1664点的概率很小。

  ●国诚投资

  在反弹中只能投机

  目前A股市场的趋势性底部依然不明,尤其2000点被跌破后,一切变得皆有可能。而短期市场因为连续大跌,已经具有超跌反弹的动力,1950点是我们目前看得到的一个明显的支撑位。个股依然呈现无序的乱涨乱跌状态,城镇化建设是个主题投资机会,但也仅限于此。因为我们看得到的是那高高在上的房价已让我们不堪重负,库存究竟有多少?也许只有天知道。

  大盘跌到这份上,中级反弹行情将随时可见,但首先要定性为“反弹”。在反弹中该干什么?不必争议投资与投机了,因为只有投机我们才能生存。

  ●湘财证券

  本周见底反弹机会大

  从技术形态上看,本周是多方年内最后展开反攻的机会,如果错过这个机会,年内多空双方就会进入拉锯战,大盘就会在某一区间窄幅震荡。昨日收盘后,上证综指的技术形态越来越强烈地提示,大盘将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反弹。

  另外,昨日盘中低点1949点刚好是3478点调整以来的强支撑区域的上沿,股指第一次下探到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并强劲反弹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也容易得到市场的响应,大盘反弹也就合情合理了。如果未来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能有效站稳1983点,基本可以确认反弹趋势的成立。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