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月7日消息一览:RQFII新规发布 可100%投A股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3月07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3月7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全球制造业PMI小幅回落 五个月以来首现下降

  全球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在连续5月上涨后再现下降。记者昨天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报50.8%,较1月下滑0.7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现下降。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欧阳泽华透露,证监会正在推动有关部门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推动住房公积金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在现有的存银行和买国债之外扩大投资渠道,稳妥实现保值增值。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

  桂敏杰6日在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上透露,正在研究T+0交易制度。未来交易所还将研究、梳理、优化再融资审核流程,减少审核时间,简化、公开审核标准、流程和进展,建立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再融资审核机制。

  桂敏杰:正研究再融资审核下放制度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昨日在中国证监会组织召开的“中国证监会系统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上交所一直在进行再融资审核下放的制度研究和方案研究,同时已将再融资审核机制调整的准备和实施列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桂敏杰:上交所今年将推出个股期权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昨日表示,2013年上交所将推出个股期权,在机构投资者服务平台上先行推出,同时做好再融资审核机制调整的准备和实施工作。为了打击资本市场违法犯罪行为,桂敏杰建议设立专业法院、法庭和专门的公安侦查体制。

  前两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2%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逾七成

  财政部6日公布的最新财政收支统计情况显示,1-2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2.2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教育支出2298亿元,同比增长1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0亿元,同比增长24.7%;农林水事务支出1537亿元,同比增长20.3%。

  RQFII新规发布实施 可100%投资A股

  证监会6日公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和《关于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规定》,扩大了试点机构类型,并放宽投资范围限制,允许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产品类型。

  城镇化发展规划有望上半年出台

  国家发改委官员6日透露,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顺利的话上半年将出台。同时,发改委还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通过“一个规划加一个政策来推进城镇化发展”。

  发改委:缩短成品油调价周期 取消4%幅度限制

  3月6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中,除了将进一步缩短调价周期外,还准备取消“4%”的涨跌幅限制,按照一定的周期,该调就调。使油价定价机制更加灵活,更加适应国际市场的变动。

  太阳能热水器行业集中度将提升

  工信部3月6日发布《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提出,将采取措施提高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集中度,到2015年培育3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太阳能热水器在整个热水器行业的比重超过40%,能效等级二级以上的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50%。

  抗癌药等即将纳入基本药物目录

  卫生部长陈竺日前表示,第二版基本药物目录马上要出来了,药品从第一版307种扩大为500多种。第一版只是基层版,像抗癌药、心血管重症药、神经系统和精神类用药、血浆制品等一个都没有,这次基本都有了。

  2013年煤电谈判尘埃落定 电煤价格双轨制宣告结束

  近日,神华、中煤与电力集团2013年煤电谈判已经落实,谈判结果为电煤无长协煤、市场煤之分,统一浮动作价,价格以环渤海指数为基准,以当周环渤海指数减 10 元与客户结算。至此,从2012年12月开始的煤电谈判历时近3个月终于尘埃落定。

  深圳外资股权投资开闸 前海或迎来投资“井喷”

  记者从深圳市金融办了解到,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深圳市日前出台了《关于深圳市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工作的暂行办法》及相关配套操作规程,旨在吸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熟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机构在深圳聚集发展,为深圳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