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雅戈尔业主致信李如成 质量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

2013年03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雅戈尔业主致信李如成

长岛花园业主称,别墅地下室大面积渗水、霉变,墙体多处出现结构性开裂。

13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江北法院第一法庭开庭审理了宁波雅戈尔楼盘长岛花园的多位业主状告城乡建委和宁波市规划局一案。

昨日,中国经济网收到了长岛花园业主的来信,他们公开了此前写给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的信件,信中指明了长岛花园别墅的房屋存在六大质量问题。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雅戈尔集团相关人士,对方称对此并不知情。

以下是长岛花园业主写给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的公开信全文:

尊敬的李如成董事长:

您好!我们是贵司开发的长岛花园别墅购房者,今来信向您反映有关此别墅交付的重要问题,请您在百忙之中关注并及时处理。

如您所知,长岛花园的别墅与高层是同时对外公开销售的,购房合同也是同一版本,即白坯房(销售员口头承诺会精装修)。现高层正起劲精装修,但别墅却迟迟未送精装修,并已在悄悄交房。为什么不给别墅精装修?!为什么同一小区同时买的房要不同待遇?!是不是因为高层的客户强烈维权行为所致?!是不是因为别墅的客户太绅士好欺负?!是不是要等我们声音大一点动作粗一点才行?!

明显的不公!不公一般出现在双轨体制上,但在纯市场经济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执行中如此不公实属罕见!!雅戈尔在公然歧视我们、公然挑衅我们一百多户购房者。这种歧视行为已超出了经济意义,也超出了契约的一般意义,它在深刻影响我们对社会价值的基本评判,它在深刻影响我们将来在长岛花园生活的幸福指数、、、、、因此我们不会随随便便接受不公和歧视,我们要团结起来争取共同的尊严、公平和幸福。

同时我们还发现别墅的房屋存在很多质量问题,初步发现不完全统计如下:

1,别墅买的是环境,你们广告做得非处好,实际大跌眼镜。如别墅与高层相隔的小河原定是小桥,水是由姚江引入的活水,现在变成浅浅的一条小沟。既不美观又不安全。广告把小区的绿化吹得如春城昆明,实际绿花档次太低,太粗糙。比周围每的青林湾、天水家园差了二大截。

2,别墅的外墙是你们的一大卖点,但实际与广告差太多。外墙原定大面积采用金黄色花岗岩贴饰,部分采用棕黄色花岗岩,整个建筑显得富丽豪华。而实际上采用淡棕黄花岗岩,所用石材质量极差,石材色差很明显,导致整个建筑群让人的感觉是陈旧而土气,没有一丝豪华感觉,饰面之间的防水缝没有按规范要求去做,横平竖直,深浅一致,保持光滑,不准吐口,可以说一条都没达到。与楼书明显不符,更无法与贵司的其他高端楼盘相比。

3,门窗严重缺陷,拼接处榫接没有合缝,很多地方用石膏粘合,用铁钉钉,严重影响了门窗本身应达到的效果。

4,土建的问题百出,层高、水平、垂直度不够,到处修补,施工质量比安置房没好多少,地下室大面积漏水。

5,在设计方面也有严重隐患。如南进门别墅二楼北面做了一个露台,但无门进出。如果一旦地漏堵塞,大暴雨强降,大量积水只能从墙缝中渗入室内,处理积水和垃圾的人也无法进去,造成损失谁来负责。

6,公共区域存在出入隐患。如北进门的别墅,每户南面有小花园,应该是每户独用,但是四联排的别墅东西两户的院子中间,铁墙栏做了一小门,中间两户人家能否从中出入,因为购房合同中明确公共绿地和公共建筑所有业主共同享受,但边门购房者认为应该独用,中间户不能出入。此问题在交房前必须明确,否则会引起纠纷。

另外,我们希望先看房,验房确认后再办理交房手续;地下室面积全算物业费不合情理,希望予以免除。

你们销售人员将我们电话告诉装修公司,装修骚扰电话泛滥,严重影响了我们购房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我们要求查处赔偿。

雅戈尔是上市公司的表率,您是甬城商业的领袖,在国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正因为如此,在房价最高位的时候我们依然信任您们,毅然购买了长岛花园,我们是雅戈尔品牌的最忠实的客户,现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我们实难接受!不公是当前社会矛盾的主要问题,质量问题是全社会最担忧的问题。即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大事。在房地产极其困难的时候,我们希望贵司依然将公平,质量放在第一位,这是赢人心的最佳时刻!得人心者得天下!

现按合同交房在即,我们别墅购房者就上述问题多次口头与房产公司及售楼处进行交涉,都无济于事。现在我们已达成共识,希望您们能够按一期高层住户的装修额度比例以5000元/平方米的标准免费为我们别墅住户提供装修,同时妥善处理上述其他问题,在未处理好以前我们不得不推迟交付。希望您能在一周内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免问题复杂化,扩大化,引起群体性事件。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