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方食品将给1.3万股东快递黑芝麻赠品

2013年04月08日 15:0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市公司一般采用分红或派股来回报股东,南方食品却给股东发放自家产品,成为A股市场一景。据了解,南方食品决定给持有公司1000股股份的股东派发一礼盒黑芝麻乳产品。

  根据南方食品公告显示,截至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2013年4月11日)下午收市,在中国证券结算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持有本公司1000股股份以上(含1000股)的股东(除大股东黑五类集团外),每持有公司1000股股份,将获赠一礼盒装(12罐装)黑芝麻乳产品,持股数量超过1000股的,则按每1000股一礼盒折算赠发,每一股东持股余数少于1000股的则不做赠送。

  对此,南方食品董秘龙耐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近期开发了黑芝麻乳新产品,并开始向市场推广销售。为使新产品更精益求精、更适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扩大新产品的宣传和影响,同时为了感谢公司的股东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董事会同意公司在股东中开展新产品品尝活动,即免费赠送黑芝麻乳产品给公司股东品尝,向股东广泛征集对公司新产品的意见。

  在龙耐坚看来,股东最关心公司的产品质量,公司也会根据股东反馈的意见进行改进,让产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股东可申请品尝

  据了解,并非所有南方食品的股东都是幸运儿,只有持有南方食品股份1000股以上的股东才有资格领取一份礼盒装食品。

  龙耐坚告诉记者,股东数量的多少要等到4月11日以后才能计算出来,目前来看,持有公司股份1000股以上的股东大约有1.2万至1.3万人左右,持有公司股份1000股以下的股东也有很多。

  也就是说,约有1.3万人会成为南方食品此次免费发放食品的幸运儿。这些人要想得到这份意外的收获,他们必须按照公司的规定来填写申请表,“公司会按照提交申请的股东名称和地址统一派送。”龙耐坚告诉记者。

  根据南方食品的公告显示,每持有公司1000股股份的股东填写产品品尝申请表和股东的身份证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复印件或相片)并向公司提交后即视为申请。具体申请渠道为:通过传真方式提交申请,通过公司官方网站填写提交申请,通过官网提交申请,时间为2013年4月20日之后至本次活动的截止日2013年6月30日。

  “公司根据股东的申请及提交的股东身份资料进行核实,经公司核实确认为公司股东的,且其持股数量在1000股以上的,则由公司销售部门按其持股数量计算应赠送的品尝产品,并通过集中配送、邮寄等方式送达各股东。”龙耐坚表示。

  大约花费500万元

  龙耐坚介绍,公司非常重视此次推出的新品,在传统产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公司会在新产品的投资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我们的老产品多数是针对中老年人群客户,产品也是以袋装为主,这些产品必须用热水冲后食用。公司针对年轻人开发的新产品是易拉罐装,属于常温保存、也可冷冻的食品,产品的便捷性更适合年轻人。”

  他强调,公司此次给股东免费发放新产品品尝,在回报股东的同时,也是想得到股东们一份真诚的意见表。“公司在每箱产品中发放品尝调查问卷,并在公司的官网上登载品尝调查问卷,获品尝的股东可以通过回寄纸面问卷或网上填写问卷提交的方式向公司反馈品尝意见,由销售部门将各股东的问卷进行汇总,公司将根据股东的合理化建议改进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南方食品此次给股东派发食品不仅开创了A股先河,也为公司的品牌宣传起到了很好作用。

  龙耐坚表示,此次大约有1.3万名股东会得到免费的品尝产品。而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免费赠送,不仅有赠送产品本身的成本,而且派送给如此多的股东,也是需要成本的,公司是怎样考虑这个问题的?

  “由于公司的渠道网点遍及全国各地,对于持股数量较少的股东,公司会采用快递方式给予派送,对于持股较多的股东,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排除让当地的经销商送货上门。” 龙耐坚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统计出具体的股东数量,此次推出的新品也没有最终定价,因此,具体的花费不好计算,无法预计。

  不过,据记者了解,此次公司推出的新品每瓶大约售价3.5元-4元,一箱15瓶,也就是说,一箱的售价约为60元,再加上运费,此次赠送礼盒给股东,南方食品需要拿出几百万的费用。

  对此,南方食品公告也显示,预计本次赠饮品尝活动产生的费用约为500万元,包括产品成本及给各股东配送发运产品的物流费用,该费用将列入公司本年度的销售费用。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