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消息一览:6月PMI回落至50.1% 央行继续停发央票

2013年07月0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华生:土地改革是经济体制改革抓手

  近年来专注研究土地问题的经济学家华生表示,改革红利的核心应是新型城镇化。城镇化发展需要土地改革、户籍制度改革、财税制度改革等配套推进,这也是经济体制改革的抓手。

  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

  昨日上午,央行照常就公开市场回购和央票向一级交易商进行了询量,品种包括28天正回购、7天和14天逆回购以及3个月期央票。不过,晚上央行并没有发布新一期的央票招标公告文件,意味着今日央票将继续暂停发行。

  6月PMI回落至50.1% 经济平稳运行格局未变

  昨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1%,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稳增长的政策效果还在进一步显现之中。

  上海证监局启动上市公司网络路演平台

  继2012年举办上海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网络路演活动之后,今年上海证监局再次组织开展辖区上市公司网络路演活动。投资者可登录相关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上海辖区上市公司网络路演”,参与路演,向上市公司高管提问。

  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正式启动双反调查

  商务部昨日发布公告,自2013年7月1日起开始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据悉,调查应在2014年7月1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15年1月1日。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取消和免征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决定自8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属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的企业年度检验费被取消。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欧美制造业数据利好 欧股周一涨1.15%

  周一,来自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指数均有利好表现,投资者深受鼓舞,积极的市场情绪帮助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全面走高,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1.15%。

  939家公司预告半年业绩 整体小幅增长

  截至7月1日,两市共有939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整体业绩呈现小幅增长。近千家公司中,“报喜”数量457家,占比约48.7%,“报忧”数量254家,占比27%,另有相当比例的公司停留在或上或下的“中间区域”。从环比口径看,今年二季度,上述公司业绩环比增长0.73%。

  四大行昨日尾盘大单拉升 “国家队”身影闪现

  “尾盘拉升四大行的资金肯定来自大机构。”昨日一位市场人士表示,“而且从几乎不计冲击成本的操盘手法来看,不可能是公募基金、私募基金或者券商,事实上剩余的选项很可能是社保基金、汇金或者保险资金,几乎全部的备选答案都与‘国家队’资金有关”。

  环渤海四港库存增71.5万吨 山西动力煤价指数周跌近3%

  7月1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综合价格指数报于98.52点,环比继续下跌1.68点。其中动力煤指数降幅接近3%,领跌主要煤种。在煤价悲观预期不改的背景下,下游需求短期内仍无法有效启动,6月30日公布的环渤海四港口库存总量新增71.5万吨,达到2094万吨。

  6月百城房价环比涨0.77% 连涨13个月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25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7%,涨幅比上月缩小0.04个百分点,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3个月环比上涨。

  五大洋奶粉品牌或遭反垄断调查

  一位业内知情人士7月1日透露,发改委反垄断部门正在对几家奶粉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除了已经发布公告的合生元之外,五大洋奶粉品牌亦卷入其中。

  上海莱士18亿收购邦和药业成血制品龙头

  在终止对竞争对手中国生物的股权收购后不到一个月,上海莱士便立即展开另一宗收购,以提升自身的“造血”功能。

  莱美药业股东减持股份 占公司总股本1.09%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通知,其于6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20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09%。

  合生元遭反垄断调查 或面临年销售额10%罚款

  发改委再度对婴幼儿乳企展开反垄断调查,合生元成为首家遭调查的婴童奶粉生产商。二级市场上,27日合生元闻声重挫超7%,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有律师表示,如果调查属实,属于垄断的行为,合生元或将被处以一年度销售额1%-10%的罚款。(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