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部分大基金公司高台跳水 11家规模缩水超100亿

2013年07月05日 10: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部分大基金公司高台跳水 11家规模缩水超100亿

  据W 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半年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减少50亿元以上的公司有19家,其中有11家规模缩水超过100亿元,易方达基金公募规模从去年底的1908亿元排名全行业第二,缩水至今年中期的1276亿元,半年缩水达632亿元,成为上半年规模缩水最多的公司,其缩水额占到了全行业的18.4%,规模排名也下滑到第三名,被嘉实基金反超。

  在易方达基金之后,建信基金、中银基金上半年规模分别缩水462亿元和416亿元,缩水比例双双超40%,两家公司规模排名也分别由去年底的第10名和第8名下滑至今年中期的第18和第15名,双双跌出前十。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大成基金上半年规模缩水也都超过200亿元,分别达305亿元、265亿元和250亿元,其中大成基金规模排名首次跌出前十,从去年底的第9名下降到第11名,下滑势头明显。

  另外,国泰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广发基金和海富通基金等大中型公司上半年规模缩水也都超过100亿元,这些缩水超100亿元的11家公司上半年规模合计下滑3091亿元,占全行业缩水规模的九成。

  6只股基业绩大滑坡 诺安两基金排名单月猛降50位

  6月份市场深跌给基金净值带来的冲击,依旧令人记忆犹新。

  来自14家基金公司的19只股票型基金,经过6月份跌幅达13.97%的严峻考验,“中考”业绩排名从前5个月的前1/2梯队,直接滑进上半年回报率后1/2阵营。其中,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一个月业绩排名下滑超过50位。

  根据W 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可比336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6月份平均回报率为-8.98%,将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缩窄至5.62%。

  具体看来,华宝兴业资源、南方隆元产业主题、东吴行业等7只基金,6月份单位净值回报率下跌逾15%。数据显示,1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9只股票型基金经过6月份的市场考验后,中考业绩排名从前5个月的前1/2梯队,直接滑进后1/2阵营中。其中,受市场冲击影响,长信基金公司旗下的长信量化基金,上半年业绩排名从前5个月的第146名下滑至248名,名次下滑达102位。

  除该只基金外,还有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富安达优势、诺安中小盘精选和诺安股票等4只基金,也因净值在6月份受到较大冲击,而使上半年业绩排名与前5个月相比,名次下滑超过50位,分别下滑71名、66名、61名和57名。

  上半年实力榜揭晓长信基金垫底

  2013年上半年基金业绩排名已揭榜,各基金公司的投研成果也展露无疑。通过计算各基金公司旗下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可以发现,长信、东吴、诺德的收益水平靠后。

  在排名靠后的基金公司中,长信基金以-8.17%的加权平均收益率排在所有基金公司的最后一位。

  具体来看,长信基金旗下共有7只主动管理的股基。长信内需成长、长信增利策略两只基金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16 .72%和7.45%,跑赢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5.61%。另外4只股票基金均跑输同类平均水平,长信恒利优势、长信银利精选、长信量化 先 锋 、 长 信 金 利 趋 势 的 涨 幅 分 别 为4.81%、1.36%、-0.99%和-17.74%,分别排在同类基金第164位、第215位、第248位和第332位。

  业绩最差的长信金利趋势排名倒数第5,但其却是长信基金公司旗下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二季度规模为91.13亿份;而排名较好的长信内需成长仅0.65亿份。其混合型基金长信双利优选上半年涨幅为7.56%,排在同类基金第51位,规模也仅为1.23亿份。这似乎也从侧面说明了,如果整体的投资管理水平不过硬,一旦基金体量庞大了,基金公司就有可能控制不住。

  华宝兴业遭调查祸起盛运股份高送转泄密

  7月2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于6月28日发出的调查通知书,决定对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在交易盛运股份中涉嫌违反《证券法》的有关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华宝兴业表示,该调查通知书所涉及的基金和行为系新兴产业基金于2011年2月期间的交易行为,该交易行为对该基金投资人利益未造成损失。为配合案件调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已暂停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郭鹏飞的基金经理职务,由公司具有基金经理任职资格的其他基金经理代理。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对于郭鹏飞尚在调查中,事件并未定性。而郭目前仍在公司,并未受到控制。

  而就在半个多月前的6月9日,盛运股份的高管刘玉斌也收到证监会上海稽查局下达的《调查通知书》,称证监会决定对其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立案调查。

  据记者了解,刘玉斌和郭鹏飞双双被调查,均牵涉到2011年2月盛运股份“高送转”提前泄密。据业内人士透露,证监会查到彼时的电话录音,郭向卖方研究员询问盛运股份高送转一事,后又在公司发过内部邮件,提示盛运股份有高送转预期。

  (以上消息摘自《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金融投资报》《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