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跌破2000点 后市可能二次探底

2013年07月19日 1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冲高到2033.56点时在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快速跳水,中石油今天再一次上演了护盘大使的角色。在中石油的护盘效果下,市场热点再一次风起云涌。午后随着地产、有色、银行等板块跌幅的继续扩大,沪深两市快速下行,沪指盘中接连跌破20日均线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早盘活跃的创业板指午后亦走势转弱,涨幅大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1992.65点,跌30.75点,跌幅1.52%,成交874.82亿;深成指报7663.99点,跌240.28点,跌幅3.04%,成交1219.75亿。 

  从盘面上来看,地产、有色、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均有快速下跌的表现。前期大涨的锂电、稀土、航母等概念跌幅居前,而今日上涨的云计算、电子商务、传媒等板块概念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分析认为,近期沪深两市股指连续受到30日均线压制,上涨受阻后则展开回调的走势。今日两市股指再度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双双跌破20日均线,最后一道防线已告失守。跌破20日均线后,大盘下方没有明显支撑,后市很可能会再度走出探底的行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机构视点

  巨丰投顾:四因素揭后市方向 市场做多落脚点曝光

  受到昨日晚间美国股指再创新高的刺激下,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便进入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是对于后市走势巨丰投顾孙立鹏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不变,原因如下: 

  首先,近期的上涨仍旧定义为超跌反弹行情。经过6月份的大跌之后,多空双方意愿暂时出现了转换,暴跌之下同样需要短期反弹的过度。其次,权重股短期内仍旧不会出现快速上涨的表现,不仅包括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等一直以来表现非常强劲的板块,而且还包括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酿酒等超跌反弹的板块。第三,“在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前提下,目前“调”仍是主流。第四,“钱荒”问题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中央和地方的资金博弈仍在继续。 

  权重板块市场以震荡为主,而创业板则是在小幅回调后于今日早盘大涨,重拾升势。从目前情况看,小盘股、题材概念股依然是市场做多的落脚点,短期此类型的板块仍可继续关注。操作上,巨丰投顾孙立鹏依然建议关注互联网。传媒娱乐等热门板块,而对于医药以及环保等板块,可长期跟踪。 

  科德投资:敏感区域有否支撑 潜力板块反弹

  最近这段时间市场消息面并不多,尤其是涉及政策面的消息极为匮乏,因此大盘没有消息面方向性引导的基础上成交有所减少。由于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现在市场各路资金都比较害怕周末,在国际油价上涨的前提之下,发改委很可能在本周末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上调。6月份的CPI数值已经达到2.7%,如果再上调成品油价格,恐怕CPI还会继续走高,这对市场来说是比较不利的一面。现在市场处于一个既无重大利空,也没有利好的消息面真空时期,因此只剩下技术面能够给市场信心带来支撑。 

  从技术角度来看,现在沪深两市都已经下探至10日线位置,这个区域附近不仅仅有十日线,还有上周四反弹的跳空缺口支撑,现在看来支撑还是比较强势的,只要没有跌破支撑位,市场反弹还会延续。相反,一旦支撑位失效,大盘可能要回撤到2000点附近,因此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区域。 

  电力板块多只个股中报业绩突出,而且整个板块估值和股价都比较低,很可能成为这段时间的潜力板块。 

  广州万隆:投资者调仓换股要懂得以弱换强

  大盘经过两连杀后,市场看空的气氛严重。更有媒体报道出金牌分析师严重看空A股的声音,让悲观情绪进一步加重。然而早盘股指的走势却让投资者意外,大盘并没有延续前两日的跌势,而是出现了震荡上行的态势。 

  大盘企稳无疑是中小盘题材个股炒作的温床。盘面上各大题材你方唱罢我登场,不仅有近期龙头上海钢联的再次涨停,前期大牛股东方财富也再次大涨突破平台。这说明了当前市场虽然A股弱不禁风,但是却不缺乏赚钱机会,投资者缺乏的是挖掘市场潜力板块个股的眼光。而基金二季度大幅减持金融股,增持较多的行业为信息服务业,告诉了我们当前结构性行情仍集中在中小盘新兴产业的板块个股上。 

  投资者在当前冰火两重天的行情下,一定要懂得调仓换股以弱换强,才能在不浪费时间的情况下,把有限的资金做大利润最大化。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