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康芝药业回应媒体质疑:不存在未披露关联交易

2013年07月23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康芝药业就此前媒体质疑发布澄清公告,详实披露了近两个月来康芝药业专项核查结果,针对“关联交易”、“何晓梅敲诈勒索案”、“虚增利润”等问题作出正面回应。公司表示不存在任何未披露的关联交易,也未采取虚构交易等方式虚增利润;何晓梅案相关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中。

  7月12日,康芝药业发布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166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3%-202%左右。公司股票在时隔两个月后,今日复牌。

  回应媒体质疑

  此前有媒体质疑,康芝药业隐瞒与广州市中瑞医药科技开发公司等6家公司的关联关系;质疑康芝药业与广东同慧医药有限公司、海南中瑞医药有限公司之间交易的真实性和公允性。康芝药业澄清公告称,6家被质疑的公司中,广东中瑞医药顾问有限公司、广东康芝制药有限公司曾为公司的关联方,其股权转让后与公司没有关联关系;广东医药贸易中心仍为公司的关联方,广州市中瑞医药科技开发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且停业多年,导致工商变更手续未能办理;广东同慧医药有限公司与公司没有关联关系。

  海南中瑞医药有限公司2007年9月29日股权转让后与公司没有关联关系,由于陈海真于2009年1月10日-6月6日曾任公司监事,同时兼任海南中瑞的法人代表,因此2009年1月10日-2010年6月6日海南中瑞又成为公司关联方,但2009年、2010年海南中瑞与公司未发生交易。

  就此康芝药业声明公司不存在未披露关联交易。另外,从公告中康芝药业2011年、2012年两年的业务交易明细可以看到,与海南中瑞的交易额分别为661.15万元和739.98万元,而广东同慧的交易额2011年有121.38万元,2012年为零,上述交易额占公司年销售额比非常小。康芝药业悉数核查,明证上述交易真实价格公允。

  公告列出交易情况

  其次,媒体由康芝药业与揭阳市长懋药业有限公司等4家供应商及广东大翔药业有限公司等3家客户的交易情况而质疑康芝药业虚增利润,对此康芝药业举证表明公司未采取虚构交易来虚增利润。

  记者了解到,为降低交易成本,简化交易手续,充分利用海南特有的优惠政策,康芝营销与揭阳市长懋药业有限公司、揭阳市嘉信药业有限公司、揭阳市康泓医药有限公司、揭阳市康特医药有限公司4家供应商及广东大翔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宜通医药有限公司和海南昊德医药有限公司3方实际操作中采取了药监部门认可的“药品直调业务”的交易模式,即药品经营企业从药品生产或批发企业购进药品后,其药品物流过程不经本企业而直接转运到下一家药品经营企业的销售活动。澄清公告详细列出了2011年及2012年康芝药业与上述7家公司的交易情况,该类交易双方均订有合同,开具了发票并收取或支付了货款,取得了客户收货凭证和物流证明等相关交易资料,所有交易均真实存在。

  同时,有关媒体质疑康芝药业销毁“已售”度来林情况,康芝药业公告澄清,销毁临近有效期的药品完全遵照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由此产生的销售收入差异已做调整。

  “何晓梅案”正依法处理

  另外,针对前员工“何晓梅”事件,康芝药业回应,何晓梅因涉嫌敲诈勒索已于2月8日由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本案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中。

  康芝药业表示,1月4日至1月18日,何晓梅经常以各种借口进入公司,借机搜集公司的管理资料和商业秘密。1月11日,何晓梅以举报或散播公司商业秘密为要挟,向公司董事长索要税后200万元的“特别奖励”。1月18日,公司工会主席发现已经离职多日的何晓梅在办公室内盗用管理员的用户号及密码,进入公司财务系统并打印系统中的财务资料,欲非法带走有关资料,遭阻止后,她遂以报警相威胁。警察到场了解情况后,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了问询。1月21日,何晓梅再次向公司催款。

  1月22日,公司基于保障正常经营,避免因此耗费不必要的精力,遂应何晓梅要求,向其指定账户中汇入50万元,并要求其立即交回审计部专用章及带走的公司重要资料。何晓梅在收到50万元后,不但不交回相关印章和资料,又称其同伙不满足,继续索要,公司随即报警。1月26日,何晓梅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月8日由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此外,康芝药业还对“广告费套现”、“废品收入不入账”、“两套账本”等被质疑点逐一做了回应,并承认康芝药业在分子公司管控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将及时整改。 □本报记者 蒋文革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