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指大涨近2%深成指冲击4% 中阳行情照A股

2013年07月24日 10: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如果你还在担心利率新政影响银行股下跌,会有踏空的感觉。昨日,沪指大涨近2%,连续两天收出中阳行情。更没想到的是,深成指涨幅盘中一度突破4%!最近二周几乎都是震荡下跌,昨日两市双双收中线,久违了。

  如果你依旧在追涨高高在上的成长股,恐高的担忧或多或少都存在。昨日,你曾不屑一顾的强周期板块集体爆发了,平安银行盘中涨幅超8%,券商、有色金属、铁路基建甚至连钢铁都动了。你或会感叹一声,野百合也有春天。

  不爱野百合大半年

  宏观经济转型,也决定了A股结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今年以来,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对有色金属、煤炭、钢铁、水泥、铁路基建等强周期行业公司业绩预期堪忧,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整体震荡下跌,个别公司不断改写股价新低。如果你是职业炒手,会将这类公司比喻成野百合,回避不参与。

  相反,经济转型大背景下,新兴产业的新科技类上市公司一直受到市场资金追捧,最具代表性的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作为职业炒手的你,这类成长股一直是你的投资对象。若节奏踏好了,今年投资收益早已翻番了。

  那么,长时间不爱看的周期股昨日爆发了,是跌多了的技术反弹,还是另有原因?

  野百合悄悄地绽放

  收盘,沪指报2043.88点,涨幅1.95%,成交927亿元;深成指报7963.70点,涨幅3.64%,成交1278亿元。周期权重股集体爆发,在铁路、券商、有色带动下,主板强于创业板,深成指强于上证指数,周期性指数强于非周期性指数。

  简单复盘一下,你会发现悄悄绽放的野百合此起彼伏。早盘,盛和资源和五矿稀土快速涨停,带动资源股的有色以及煤炭大涨;同时,券商股和银行股也在上冲,午盘一开始,国海证券涨幅超过7%,平安银行涨幅超过8%。

  尾盘时,铁路基建股发力,晋西车轴,太原重工等铁路建设股涨停,并带动了钢铁股异动,大金重工涨停,光正钢构大涨7%。本报综合

  《一位公募基金经理的忏悔》网络发酵

  自曝坐庄小盘股新模式

  上半年偏股基金几近全线战胜大盘走势,多年来因为赚钱效应缺失而备受非议的基金市场,竟在股指表现大幅下滑后绝地逆袭。不过,随着公募基金二季度报告披露完成,记者发现了一个巧合:凡是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重仓的几乎全部是中小板和创业板。

  但这也许不是巧合。7月22日,一篇《一位公募基金经理的忏悔》在网络发酵,该匿名基金经理曝光,(目前部分公募基金经理)联合一起用资金优势炒作小盘股(中小、创业板),达到联合资金控盘程度,推高股票价格。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无论是老的绩优基金,还是新晋明星,如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华宝兴业新兴产业、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农银消费主题等,前十大重仓股中大半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

  “我明显地感觉到,所投资的创业板股票明显是公募基金在博弈,股价一直是打下去再抬上来,基金经理一直在做波段。”日前,北京某市场人士受访时坦言。

  对于市场而言,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不断推高背后,又是谁将成为最后接盘人?

  不少公募基金人士曾认为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有“一雪前耻”的意味,事实也确实如此。截至6月30日,500余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仅有13只收益率跑输大盘指数,战胜率高达98%,刷新了近5年偏股基金表现的最佳纪录。其中,收益率高于20%的约有40只,最高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收益率达41.55%,华宝兴业新兴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和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等基金收益率均超过30%。

  绩优基金二季报披露的数据,收益几乎悉数来自中小市值的股票。如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前十大重仓股中,五只为中小板和创业板股。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冠淞看渝股

  建新矿业

  涨停别追高

  渝股涨幅靠前的分别为建新矿业、梅安森和莱美药业,其中建新矿业封住涨停板,主要是受到主板资源股大涨的刺激。不过,从目前宏观经济来分析,资源股向上空间预计会受到抑制,不建议投资者追高。该股短期压力在60日均线附近,投资者根据量价配合情况决定是否减仓。

  昨日只有两只渝股下跌,分别是万里股份和重庆港九。万里股份预计上半年将亏损130万-230万元,短期看17元上方压力较大,如没更多利好消息刺激,建议投资者暂时回避。

  私募视点

  继续寻找

  心仪题材布局

  昨日媒体报道称,IPO过会企业或被要求更新数据,重启时点或延后。我前面反复说过2000点以下难重启IPO,所以建议放手做多。另一角度理解,上涨的重要原因是为重启IPO,至于是7月底还是8月底重启,只是时间问题。

  虽IPO尚未重启,但市场资金早已各自在寻找心仪的板块布局,我建议继续在券商、创投、参股拟上市题材中找机会等。前面介绍的青海明胶属参股拟上市公司股,现在可关注创投板块,创投题材正宗的首数鲁信创投,同样题材的还有力合股份等。

  力合股份既有创投概念,又具节能环保、石墨烯概念,半年报业绩预增90%-120%,可中线关注。

  臻鑫投资顾问中心 张忠文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