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新高后倒跌4% 腾讯市值超中石化

2013年08月08日 15:0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翟超/制图

  最新市值6689亿港元

  今年以来,在港上市的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创新高早已不是新闻。

  受微信5.0新版本正式上线消息的刺激,该股昨日早盘表现勇猛,一度冲上380港元新高,但午后冲高回落,收报360.2港元,全日跌4.10%,成交金额高达18亿港元。

  当前腾讯控股的最新市值高达6688.9亿港元,折人民币超5200亿元,超过了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目前的总市值,在A股中可以排到第4名,仅次于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在港股市场,腾讯市值虽比不过巨无霸中移动、汇丰和建设银行,但排名也相当靠前。

  微信业务强势崛起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有时间加一下我的微信,以后要咨询可以找我”,在香港上水的一家莎莎化妆品公司,销售小姐阿美递上名片。在一家香港本地手机连锁店,一个小伙子也让记者加他的微信,说以后人在内地也可就产品方面问题与他交流。其实之前记者的微信就常有来自香港的朋友主动加好友。看来,微信在香港的影响力已不可小视。

  腾讯控股今年以来表现强劲且频创新高,与微信业务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崛起不无关系。近日该股的走强,则主要受其发布最新iOS版本微信5.0刺激,据悉,该版本新增了游戏中心、移动支付及电商交易条形码等新特征。

  对此,摩根士丹利发表研报,表示对腾讯的移动商业化前景抱有信心。申银万国则预计,微信的发展重点依然是努力扩大用户基础,并预测微信的注册用户有望在2014年~2015年分别达到4.26亿~4.98亿。

  创新带来长牛行情

  事实上,从即时通讯工具QQ,到各种各样的网络游戏,到直接威胁运营商的微信,几年来腾讯不断推出一个又一个创新产品。近期,各种新动作还在继续,如传闻20亿美元参与小米融资,与小米合作推低价智能手机,参股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和发行商动视暴雪,以及与华夏基金联姻推出“微理财”等。

  腾讯也在各种利好的挟裹中股价节节攀升:350港元!360港元!370港元!昨日该股终于冲上380港元新高,香港第一高价股的地位目前已无可撼动,最新市值则达到6690港元。从年内低位、4月5日的237港元算起,至今涨幅达51.98%。

  而从其上市算起,9年多股价则涨了10倍。2004年6月,腾讯正式登陆港交所,发行价为3.7港元。该股上市首日即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飙升23%至4.55港元。2009年7月,腾讯攀上100港元关口,加入香港“红底股”行列;2012年2月,该股站稳200港元之上,此后经历了一个缓和上升的过程;今年4月以来,该股开始发力上攻,屡创新高。9年多来,从3.7港元到380港元,腾讯留给投资者太多的回忆。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腾讯上市之后,随着股价的节节走高,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公司高管张志东及刘炽平曾经多次减持,不过这并未影响腾讯股价的长期强势。

  关于减持股份,马化腾曾向媒体表示,他个人资产中太过集中于公司股票,这是出于个人资产安排考虑,不应将此与公司前景挂钩。

  高管减持难遏制腾讯股价不断刷新纪录,而大行为其定下的目标价也常出现几日内被突破的现象。

  如德银于8月2日发表报告,上调该股2013~2014年收入预测6%~11%,以反映游戏及电子商务业务前景改善,将其目标价由266港元大幅上调至367港元,该行表示,由于该股估值近日持续上扬,估计未来上升空间有限。但话音刚落,即8月5日即下一交易日,腾讯股价收盘报371港元,突破了这一目标价。

  大和于7月25日发表报告,重申对腾讯“买入”的评级,目标价由320港元升至380港元。经过9个交易日的跃升,昨日该股也已达到其380港元的目标价。

  难道腾讯的股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目前来看,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给予的目标价仍未被突破,前者是388港元,后者是390港元。究竟腾讯能否再次突破,迫使大行再次上调目标价呢?不妨继续关注。

  腾讯与A股权重股市值比较

  代码 股票名称 市值(人民币)

  601857.SH 中国石油 12905.19亿

  601398.SH 工商银行 10225.05亿

  601288.SH 农业银行 7204.35亿

  00700.HK 腾讯控股 5276.87亿

  601988.SH 中国银行 5220.52亿

  腾讯与港股权重股市值比较

  代码 股票名称 市值(港元)

  000941 中国移动 16502.1亿

  000005 汇丰控股 15676.2亿

  000939 建设银行(H股) 13390.2亿

  00700 腾讯控股 6699.7亿

  汇率按1港币=0.7889人民币计算

  钟恬/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