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汇添富曾刚“一拖八”业绩平平遭质疑

2013年08月09日 13: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6成债基7月亏损工银瑞信3只基金业绩垫底

  据iF inD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有近6成债券型基金出现亏损,其中亏损最严重的信达澳银稳定增利、长盛同丰和中海惠裕等,业绩跌幅超过2%。

  货币基金业绩榜单首尾差拉大,业绩表现逊色的工银瑞信安心增利A,7月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只有1.83%,落后于表现靠前的中欧货币和招商保证金快钱等3倍。

  明星产品表现落后,成为7月部分基金公司固定收益产品业绩表现的主要特点。除了工银瑞信安心增利A在货币基金市场表现垫底,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工银添利债券和工银增利分级在债券型基金中同样表现垫底,而管理上述两只债基的均是该公司著名债基经理江明波。

  安心增利按投资门槛划分,低于300万份的小额投资者份额归属A类,而根据二季报和该基金每日公布的目前仅500万元的净赎回上限推算,安心增利A的规模当前仅剩下几千万元。此外,在产品设计之初,即设定了每日的申购赎回总额上限,用以在保证投资收益的同时,满足投资者的赎回申请,但在某知名股票论坛上,投资者吐槽场内货币基金连续几天都难以赎回,所指的即是工银瑞信旗下的安心增利。

  汇添富曾刚“一拖八”业绩平平遭质疑

  基金“一拖多”正愈演愈烈。根据W 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共有基金经理853人,其中,六成基金经理管理两只以上产品。从各个基金类别看,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以及指数基金“一拖多”的现象最为明显。而在众多的“超人”基金经理中,汇添富基金经理曾刚因为旗下管理着8只基金(A /B /C类合并算),而成为唯一一个“一拖八”的基金管理人。

  具体来看,到去年底,曾刚管理的基金包括汇添富理财30天、添富理财28天、汇添富理财60天等多只短期理财基金以及汇添富多元收益债券,而进入2013年,汇添富继续给曾刚加码,今年以来,曾刚执掌着汇添富理财7天、汇添富理财21天和汇添富实业债、汇添富可转换债券等2只债券基金。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目前上述8只基金包括A /B /C类,曾刚同时管理着超过92 .8亿元的资金。

  不过从业绩上看,曾刚的表现并没有因为基金管理规模的加大而提升,甚至随着管理基金规模的加大而失去了以往的业绩光环。

  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目前曾刚管理的基金分化较为严重,特别是今年新执掌的基金普遍表现较差。如其今年2月7日起与梁珂共同执掌的汇添富可转债排名几乎垫底,在409只基金中A份额排名386位,C份额排名389位;此外,其单独管理的多元收益基金同样在409只基金中排名靠后,A /C份额排名分别为365名和366名。

  基金踩空中银系、农银汇理系错失牛股

  上市公司中报密集披露期已至,中报显示,有不少基金耐不住等待,提前减仓,错失了业绩和股价双增长的牛股。

  以中期净利润增幅达112%的光线传媒为例,一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中银系基金占据3席,中银收益混合、中银中国精选、中银持续增长分别持有104万股、102万股、96万股。二季度该股实施分红方案10转11派4,而二季度末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60万股,这意味着3只中银系基金均已在二季度减持光线传媒。此外,一季度末持有228万股的益民创新优势也消失在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而光线传媒二季度大涨65%,7月以来的涨幅也达27%。

  与中银基金相似,农银汇理旗下3只基金也提前减持了瑞丰光电。一季度末,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农银汇理中小盘、农银汇理平衡双利分别持有瑞丰光电317万股、90万股、81万股。经过10送9.796股除权后,该股股价虽然一度有所回调,但7月以来瑞丰光电重拾涨幅,涨幅已近17%。而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业绩增幅达31%。但农银汇理3只基金在二季度末就已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

  新小基金公司深陷亏损泥沼纽银梅隆上半年亏近2000万元

  中报的密集披露,让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盈利状况浮出水面。从目前公布的情况来看,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仍然不甚理想,特别是近年新成立的小基金公司,一直陷在亏损的泥沼,难以自拔。

  7月31日,西部证券的半年成绩单公布,其持有51%股权的纽银梅隆基金公司上半年的经营状况依然没有起色,仍处亏损状态。截至6月30日,纽银梅隆总资产为1.86亿元,净资产为1.81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0.13万元,净利润为-1925.11万元。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的经营状况也随着国海证券中报的披露而浮出水面。截至6月30日,国海富兰克林总资产54195.27万元,净资产46674 .21万元,净利润3673 .91万元。

  内蒙君正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持股36%的天弘基金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6189.99万元,净利润达到852.52万元,这是其自2010年以来首次盈利,这一改变来自于天弘基金6月份推出的“余额宝”。

  (以上消息摘自中国经济网、《南方都市报》《金融投资报》《信息时报》)

【编辑:程春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