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通国际再出手 7只蓝筹股成交逾3亿

2013年08月15日 14:1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继续升温,共有22家公司上榜,成交31笔,合计5756.83万股,成交总额7.59亿元。其中,沪市共有17笔大宗交易,涉及13家公司,成交股数3902.39万股,成交总额4.71亿元,近期首度超越深市。深市共有14笔大宗交易,涉及9家公司,成交股数1854.44万股,成交总额2.87亿元。

  折价率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4.27%,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降明显。其中,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海通证券等多只蓝筹股的大宗交易折价率均为零,有效拉低整体系数。中小板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6.2%,为各板块中最高。而创业板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4.73%,较周二的8.22%大幅回落。

  “关键先生”

  海通国际再出手

  沉寂一段时间的海通证券国际部(以下简称海通国际)昨日重出江湖,包办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银行等7只蓝筹股的大宗交易。上述7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1573.47万股,成交总额3.09亿元,占到昨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总额的四成。

  从公开信息来看,这7笔蓝筹股大宗交易中,贵州茅台成交额最高,达到1.2亿元;中国平安、海通证券分别以9762.91万元、5244万元的成交额紧随其后。分席位看,贵州茅台、大秦铁路、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5只股的买卖双方均为海通国际。而海通证券、交通银行的买方则为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同样是一家业内知名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大本营。

  在业内,海通国际有“QFII席位集散地”之称,大部分蓝筹股发生大宗交易,或多或少都会与海通国际扯上关系。近一年内,海通国际屡屡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大宗交易市场,并批量交易蓝筹股,引起各方关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间,海通国际几乎每个月都会批量交易一次蓝筹股。一般出现此种情况,大家都会下意识认为是QFII资金在吸筹,这也与去年底以来市场盛传QFII青睐金融、建筑建材等蓝筹股的观点不谋而合。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去年11月和今年1月的两次蓝筹股批量大宗交易之后,A股均在短期内作出了方向性选择。而海通国际在今年2月初、3月初的两次蓝筹股批量大宗交易时点,也恰好与2440点、2350点这两个上证综指年内的阶段性高点不谋而合,这也无疑坐实了市场对蓝筹股批量大宗交易成为大盘“微妙时刻”佐证的猜想。昨日海通国际再度大手笔买卖权重股,短期内大盘是涨还是跌,投资者且拭目以待。

  机构接盘紫光股份

  深市方面,昨日共有9家公司完成14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额2.87亿元。从折价率来看,这9笔交易基本都处于折价5%左右的正常水平,仅有三泰电子折价率突破10%。

  成交大户为兴民钢圈,该公司昨日共出现4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680.79万股,成交总额6099.88万元,成交价格为8.96元,较收盘价的折价率为5.78%。这4笔交易卖方营业部均为中投证券威海公园路营业部,而买方营业部分别为宏源证券上海康定路营业部、宏源证券上海中山北一路营业部以及长城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今年4月25日,兴民钢圈在2011年非公开发行的股份上市流通,威海威高投资有限公司、龙口南山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投资公司持股数在1400万股以上。目前,这些参与增发的投资公司浮盈逾四成,选择获利了结也在情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强势涨停的紫光股份也出现一笔大宗交易,数量为23万股,成交金额535.9万元,成交价格23.3元,折价率5.16%。这笔大宗交易的卖出席位为中信证券北京安外大街营业部,而买入席位为机构专用。近期,紫光股份走势强劲,本周更是加速上行,周一至周三,该股两度涨停,区间涨幅高达27.37%,单日成交额处于2.5亿元至3.4亿元的较高水平。昨日,该股大幅跳空高开,上午收盘前即强势封死涨停,而上述机构通过大宗交易折价逾5%接手23万股,虽总量不大,但账面轻松浮盈29.21万元,可谓飞来横财。

  8月14日大宗交易概况

  笔数 涉及公司数量 成交数量(万股) 成交金额 平均折价率

  (万元)

  沪市 17 13 3902.39 47192.94 3.45%

  深市 14 9 1854.44 28720.48 5.26%

  中小板 8 4 1339.44 16124.13 6.20%

  创业板 4 3 417 10586.7 4.73%

  合计 31 22 5756.83 75913.42 4.27%

  邓飞/制表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