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银行股价反弹 投资者情绪未回暖

2013年09月16日 16: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美国彭博社9月15日文章称,美国经济有所好转,银行股价也开始反弹。然而经济形势好转并未使估价走高,金融公司收益也难重达以往水平。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情绪仍未回暖,金融危机给投资者带来的阴影也未完全消散。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官Walter Todd表示,权益回报率将会走低,估价也不会重回以往高度。

  文章称,在长达四年的牛市中,尽管金融股的股价翻了三倍,其估价与标普指数的差距还是和2008年初期不相上下。分析人士预测金融公司盈利将比标普500指数多3倍,然而较为严厉的监管和减少的风险还是难以鼓舞士气。

  买空者称,随着经济快速增长,低估价显示出金融股仍有潜力战胜基准股票指数。卖空者却称,新规则将使美国银行股价无法重返最高点。波士顿先锋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John Carey称,对投资者而言,金融危机带来的阴霾还未完全消散。

  彭博社的一份预测报告称,分析人士认为银行盈利将上涨15%,而市场上其他领域将上涨3.2%。文章称,尽管数据在今年超过了危机前水平,但与2007年历史最高值相比,还相差47%,差值为所有行业中最高。电信和消费品公司股价在标普500里最高,其中消费品股价反弹幅度最大。上周,标普500指数上升2%,达到1687.99。金融股上涨1.9%。

  文章称,银行股价开始反弹。今年81家标普500指数银行、经纪公司及保险公司股价上涨23%。美国保险巨头Genworth Financial Inc股价上涨63%,本益比增长1.4%。今年,北卡罗来纳州的Charlotte银行股价也上涨了25%,估价增加2.2%。自09年以来,金融公司盈利翻了近三倍,与股价224%的增长几乎持平。金融公司的稳步增长使其过去一年里估价较为稳定。

  文章表示,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情绪仍未回暖。过去一年里,尽管股价上涨24%,估价却无变化,因为美联储计划缩减购债规模,同时新的规定要求公司减少盈利最多、风险最大的业务数量。Fleming Family & Partners Ltd公司投资经理Andrew Hadley-Grave称,该行业仍然不太稳定。文章表示,银行股曾遭遇债务危机的巨大冲击。

  文章称,2008年9月银行股价遭遇暴跌,美国各大银行或接受政府援助,或面临破产。1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3365亿元)的股权价值坠入低谷,其中银行占2.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9亿元)。此后5年,决策者都在制定规则,控制风险并减少财务杠杆作用。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 Inc公司的基金经理却称,尽管管理更加严厉,快速的盈利增长和经济情况好转都使金融股增长比其它股票更为强劲。

  文章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好转。9月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7年以来最低水平,制造业数据达2年来新高,第二财季GDP增速也将加快。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2.7%,2015年将达3%。此外,6月30日美国6大银行有形资产与有形股权平均比率降至12.8。

  不过,文章认为,经济形势好转并未使估价有所上升。摩根士坦利公司(Morgan Stanley)已经将股本和客户存款翻倍,以降低对短期借贷的依赖性。6月底时,该公司有形资产是有形股权的14倍,市盈率为15.2倍。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上一季度盈利翻倍,本益比达9.7。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前总裁Sheila Bair称,金融机构债务过多,应采取更多措施削减债务规模。

  彭博社表示,达到历史低点的利率虽能鼓励贷款,却同时降低了收益。上一季度,净利差幅度低至3.06%,贴近历史低值。央行表示,只要预期通胀不超过2.5%,那么直到美国失业率降至6.5%时,才可能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一年内利率浮动在0至0.25%区间内的几率为63.3%。尽管每股收益增长预期在10种行业里最高,标普500金融公司今年的净收入共计约1830亿美元,仍比06年水平低20%。

  对此,Greenwood Capital Associates公司首席投资官Walter Todd表示,现下的经营环境与以往大不相同,并将持续较长时间,就定义而言,权益回报率将会走低,估价也不会重回以往高度。廖思敏

【编辑:于恋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