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再创新高迎中秋 新丝绸之路接棒自贸区

2013年09月19日 10:0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题材股再度活跃。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题材炒作上,前日重挫的上海自贸区昨日扬升,当上海自贸区高位反复震荡时,新丝绸之路新热点涌现:周二新疆板块飙涨,周三陕西板块异动。业内人士指出,新丝绸之路题材,正在接棒上海自贸区,并为节后的操作提供了选择。

  行情盘点》》

  创业板涨1.6%

  又创历史新高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整体平稳,沪指收盘报2191.85点,涨6.29点,成交1013.3亿元,深市创业板收盘报1289.64点,涨幅1.6%,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收盘价。盘面上,题材股再度活跃,文化振兴、上海自贸区、网络游戏、三网融合、新丝绸之路等题材股强劲,两市有22只个股强势涨停。

  针对近期行情,我们注意到两点变化。一是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确认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并提振了市场信心。二是政策托底态度明显,随之而来的是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这大大地提升了投资者的政策预期,导致题材股行情炒作此起彼伏。

  展望后市,市场将在多空因素交织中运行,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建议继续围绕政策红利这一条投资主线,挖掘和把握个股机会。

  申银万国投资顾问 谭飞

  陕西板块迎来多重利好

  随着自贸区概念和土地流转题材的反复,被市场最新挖掘的新丝绸之路概念,成为近两日A股市场最强的搅动因子,新疆、陕西等区域板块纷纷应声逆市大涨。有分析人士表示,丝新绸之路将接力上海自贸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透露,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自治区金融办人士表示,此次援疆工作会议更加重视在外部援助下经济内生增长能力,新疆经济内生增长必须依靠当地优势资源。

  此外,据《陕西日报》报道,陕西省旅游局日前召开座谈会,要求加强对新丝绸之路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研究,精心谋划、积极推动新丝绸之路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与沿线各省共同把新丝绸之路打造成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作为新丝绸之路沿线之一的陕西,日前迎来了多个重磅利好。

  前日,西安综合保税区迎来10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另据陕西传媒网消息,第五届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将有包括欧亚各国领导人、央行行长、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1695名嘉宾共聚西安话发展,论坛以“推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复兴和新欧亚大陆桥互联互通”为目标。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可以综合交通通道为展开空间,依托以沿线交通基础设施和中心城市,对域内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陕西本地上市公司中,秦岭水泥、曲江文旅、西安旅游、西安饮食、西安民生等受益最明显。据京华时报

  私募视点

  IPO重启预期再现

  对节后大盘,我的判断是震荡回踩年线,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假期消息面情况再定操作。

  热点方面注意创投板块的动向,近期关于IPO重启消息的增多,市场对此预期也再度出现。因此,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已开始在创投板块龙头股上布局,如鲁信创投连收五阳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再如青海明胶,周二大涨近9%,昨日再涨3.55%。

  而IPO重启的主要受益者是券商、创投公司及参股拟上市公司的公司,我建议对这三大受益者提前埋伏。

  我的QQ群289706473,新浪微博@张忠文816。

  臻鑫投顾中心 张忠文

  冠淞看渝股

  涪陵榨菜继续领涨

  地产股集体大跳水

  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深沪大盘结束了8连阳的周线行情,且收出中阴。受此拖累,本周渝股表现疲弱,个股跌多涨少。

  涨幅靠前的分别是涪陵榨菜、太极集团和宗申动力。其中,涪陵榨菜延续上周强势,本周再度上涨3.55%,领涨重庆板块。尽管该股短期累计涨幅较大,但目前技术面上升通道依旧完好,形态没有走坏。我预计该股短期还有震荡走高的机会。操作上注意不要追高,建议在股价调整回档时介入,并设好止损位。

  本周跌幅前三名分别是渝开发、中房地产和金科股份,特征一目了然,清一色的地产股。这和主板类似,本周地产板块跌幅明显扩大,造成股指大幅回落。而渝开发前期涨幅偏大,随着市场热点的转换,本周跌幅居第一也在情理中。我预计渝开发短期将反复震荡,操盘能力强的短线高手可以低吸高抛做差价,稳健型的投资者,我建议观望为宜,不轻易介入。

  我的免费实战交流QQ群是251724601;实战直播室http://live.9666.cn/491/;免费博客是http://blog.sina.com.cn/liangqiao123。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