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56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四行业有望领风骚

2013年09月22日 11:0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国庆节后,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将正式进入三季报的披露期。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此前已有939家公司随着中报提前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55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59.2%。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商业贸易、化工等行业预喜率较高;煤炭采掘、有色金属板块则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低迷态势。进入9月份,热点、政策频出,哪些行业、个股在此间走出了一波不错的行情?哪些个股后市值得期待?

  医药生物:预喜率最高的行业

  医药行业今年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发展趋势,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计210.43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5.41%。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56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前三季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44家,预喜率达78.6%,也是目前三季报预喜率最高的行业。不过,尽管行业预喜情况较好,但9月以来行业整体涨幅仅有3.93%,差于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个股延续分化态势,誉衡药业、嘉应制药等15只个股下跌。从估值来看,医药生物板块整体动态市盈率仍然偏高,为36.98倍。

  典型个案:涉足大数据医疗的福瑞股份9月以来上涨了31.86%,其以综合诊疗平台为核心的肝病综合服务提供商逐渐成形;而受益于养老服务业的医药个股近期也表现活跃,鱼跃医疗、泰格医药、众生药业等医药股均大涨。

  操作建议:中航证券行业研究员赵浩然表示,受中药品种降价、基药招标政策及反商业贿赂治理的影响,医药股短期面临调整。板块近期缺乏大幅上涨的动力,但下行风险也较小。由于板块调整,二线白马股投资机会初现,部分业绩增长稳定或反转预期明确的低估值标的或有买入机会。另外,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医疗保健服务相关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潜力个股:益佰制药、康缘药业、瑞康医药、众生药业

  信息服务:技术创新推动成长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已有45只信息服务个股公布三季报预告,预喜率为71.1%。9月以来,该板块整体上涨10.09%,位居全部申万行业涨幅之首;焦点科技、华策影视等12只个股涨幅超10%。目前整体市盈率达50.18倍。

  典型个案:拓维信息是A股传统移动增值服务商转型移动互联网的代表性企业,拟在手游和教育业务方面“双轮”发展。事实上,凭借《植物大战僵尸》的代理权,公司手游业务的持续高成长有保障。9月以来该股涨幅也高达34.20%,并且收获3个涨停板。而搭上文化传媒快车的中视传媒,在公布拟10.2亿元收购影视制作公司的公告后,股价也一路飙涨,连续走出4个涨停板。不过,收购存“内幕交易”嫌疑让中视传媒股价有所回落之后,仍处于回升态势。

  操作建议:国都证券行业研究员张咏梅认为,尽管目前板块市盈率较高,但看好行业未来发展。预计在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创新的不断推动下,行业发展空间更广阔。关注下游细分行业的发展及企业创新和管理能力的提升,重点关注智慧城市领域的企业及稳定增长、低估值的个股。

  潜力个股:东华软件、数字政通、太极股份、广联达

  商业贸易:转型重构价值体系

  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情况分析,商业贸易个股净利润增速为12.33%,相比上年同期增速下降的情况有较大改善,但略低于收入增速。在目前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19只商业贸易个股中,预计业绩将实现同比正增长的有13家,预喜率达68.4%。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虽然已是消费旺季,但行业景气度依然偏低。但在转型概念推动下,二级市场的涨幅较为可观。商业贸易9月以来整体上涨5.55%,表现好于同期上证A股4.09%的涨幅。行业最新动态估值为25.27倍,较此前有所上升。

  典型个案:天虹商场是零售业转型O2O的典型代表,该股连续3天涨停,9月以来大涨了44%。发展电商平台、拟进军民营银行的苏宁云商也引人瞩目,股价9月以来上涨36.5%,截至二季度末,共有123家主力机构持有该股,包括117家基金。

  操作建议:民族证券商业贸易分析师张丽华认为,零售行业受多重概念催化,带动整体板块上涨。近期,个股纷纷谋求转型创新,搭上互联网打造微信平台、进军电商及民营银行等,使得传统零售业也具备中长期价值挖掘空间。另外,短期内销售旺季有望继续推动行业估值修复。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转型创新及题材概念类个股,二是估值偏低、全年有望实现业绩较快增长的创新型龙头公司。

  潜力个股:苏宁云商、天虹商场、友阿股份、永辉超市

  化工行业:整体呈现企稳迹象

  尽管目前已公布三季报预告的化工行业预喜率只有54.3%,但综合前三季度情况来看,今年化工行业呈现复苏企稳迹象。数据显示,化工行业呈现逐季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整体增幅为13.11%,中期整体增长15.62%,均好于去年年报23.01%的负增长速度。9月以来,化工板块在二级市场表现一般。数据显示,行业整体上涨3.35%;目前整体估值仅为17.65倍,处于较低水平。

  典型个案:作为“土地流转概念”的龙头,辉隆股份几乎一夜之间成为明星股。受游资推动9月以来收获6个涨停,股价大涨56.75%。不过,随着概念炒作的降温,该股本周二出现跌停。除了概念炒作,化工行业的复苏更多源自产品价格的反弹,如受益于甘草磷、百草枯及染料等价格一路上涨的江山股份和闰土股份等个股,9月以来涨幅均超10%。

  操作建议:方正证券化工行业研究员齐可认为,上半年行业整体业绩在连续两年下滑之后已出现企稳的迹象。尽管行业去产能进度呈现分化,但随着下半年经济企稳好转,需求端的复苏预期得以向好以及环保因素制约供给端,这些因素都将促使部分化工产品价格企稳回升。建议关注受益于价格反弹及环保政策的农药、纺化用品及钛白粉。

  潜力个股:扬农化工、闰土股份、中核钛白、万华化学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