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T大王:投资ST股要耐得住寂寞

2013年10月21日 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创势翔1号”以107.2%的收益暂居私募排名榜首,“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以100.67%收益紧随其后,并以86.19%的超高收益摘下9月股票策略私募冠军,净值实现逆袭,备受市场关注。金河投资总经理金贤昌曾被媒体冠以“ST大王”的称号,近日,京华时报记者专访了金贤昌。他表示,ST股买入之后可能就是漫长的等待,所以要耐得住寂寞。未来他看好三中全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谈业绩

  蛰伏重组股带动业绩暴涨

  京华时报:9月份,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单月涨幅达86.19%业绩令市场震惊,请问公司采用了哪种投资策略?当时为何看好银润投资?坚守了多久?

  金贤昌:9月业绩表现突出,主要得益于坚守多年的银润投资经过5个多月的停牌重组,复牌之后一路上涨,区间最高涨幅高达185%,使得该产品净值一路飙升。我们注重基本面研究,建仓银润投资的时候进行了充分调研,该公司主营房地产业务,但根据发展规划,公司并没有进行土地储备,进行下一步的房地产开发,仅靠租金维持运营。但公司净资产最近3年都能在一元以上,控股股东也有去意。经过分析,我们觉得该股具有较强的资产重组预期,所以重仓进驻,持有两年多,其间进行了一些波段操作,但持仓量总体保持在100万股左右,目前大部分已获利了结,所以带动了上月净值大幅上升。

  京华时报:新价值一期的净值最低曾跌破过0.5,请问公司的风控措施都有哪些?

  金贤昌:目前公司的投研和风控主要是和券商合作,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投在产品操作上。金河新价值一期净值波动较大,有多方面原因。产品在3000点左右建仓,后来大盘持续下跌是导致净值较低的重要原因。当时本人其他事务较多,聘请了几名操盘手,业绩不尽如人意,对产品净值带来一定影响。另外,当时重仓持有盛和资源期间面临赎回压力,减持之后未能重新配置,后期该股大爆发,对产品净值也有一定影响。去年年底我已辞去其他事务,专注该产品操作,争取用优异的投资收益回报广大投资者。

  □谈投资ST

  投资ST要耐得住寂寞

  京华时报:您被媒体冠以ST大王之称,能否阐释一下选择ST股票投资心得?

  金贤昌:我一直以来比较专注重组股的研究,但重组股时间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买入之后可能就是漫长的等待,所以必须耐得住寂寞,这是投资ST股票首先具备的条件。买入前对壳资源进行充分研究非常重要,首先要没有退市风险,这是前提,然后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判断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一般而言,净资产为正,盘子小,价格低,债务清晰,公司没有法律诉讼,控股股东有重组意愿,这类壳资源比较受青睐。

  □谈IPO

  IPO开闸短期可能性小

  京华时报:如何看待IPO重启和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对股市的影响?

  金贤昌:从公开信息来看,IPO近期推出可能性不大。证监会目前明确表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不是简单的IPO,要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管理层这次会研究能刺激股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解决泡沫过大、询价不规范等问题。我认为现在市场缺的是信心,是心理上对市场资金短缺形成的压力。但我认为市场目前并不缺乏资金,缺的是赚钱效应,投资者资金比较充裕,如果股市有较好的赚钱效应,他们仍然有较强的投资意向。

  □谈创业板

  创业板目前宜短线操作

  京华时报:今年以来,国内股市呈现明显分化,主板纷纷下跌,创业板却一路高歌,您今年有没有投资创业板的经历?有人说创业板泡沫很大,也有人说仍有机会,您怎么看?

  金贤昌:创业板目前估值较高,风险较大,我们投资比较保守,目前不会重仓投资创业板,但会进行一些短线操作。在创业板上,我们今年投资了一些股票,涉及文化传媒、3D打印、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一些市场热点题材,我觉得这些股票调整充分后依然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今后我们还会进行一些波段操作。

  未来市场2-3年主要机会在中小型、创新型股票上,近期这类股面临一轮调整,在其调整期,市场的机会将不会太大,可小规模短线参与一些市场热点。当中小型股票完成充分调整后,考虑在中小型、创新型股票上全面布局,这一板块未来将爆发出巨大机会。

  □谈后市

  改革预期股活跃市场

  京华时报: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改革概念受到关注,土地流转、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受到热捧,您怎么看待这些热点炒作?

  金贤昌:自贸区概念已经开始分化,概念性、盲目性炒作接下来机会不会很大。三中全会可能重点会对土地流转、城镇化建设这些领域出台一些具体刺激政策,届时可能会带动相关个股有表现的机会。电子消费类股票前期涨幅较大的也会出现调整,但有些基本面良好的股票调整到位后,后续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四季度看好煤炭股

  京华时报:今年经济整体呈现弱复苏状态,您如何看待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及未来一年的投资机会?

  金贤昌: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整体复苏好于预期。习主席多次表态,不追求经济增长幅度,但稳增长的目标不变,经济总体趋势将往好的方向发展。受年末翘尾因素影响,四季度CPI受物价上涨影响将会有所回升,房地产调控还会加强,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市场不会爆发大的行情,但仍可以寻找结构性机会。我认为,四季度煤炭股表现值得期待。随着冬季到来,煤炭取暖用量上升,刺激煤炭价格上涨;从宏观经济分析,企业经济运行向好发展,带动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从估值和技术角度看,煤炭股价格目前处于底部区域,相关个股将有爆发潜力。

  新产品不久将推出

  京华时报:金河新价值成长一期是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产品,不知后期是否准备发行新产品?

  金贤昌:目前大盘点位比较低,经济形势明显转好,结构性机会增加,这个时点发行产品,我信心充足。我们正在积极与信托和银行券商等合作方进行接洽,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将会推出新产品。

  ■公司简介

  浙江金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一家以资产管理为主业的专业投资机构,“以稳健经营、规范管理、发现价值、创造财富”为经营原则,以价值投资为投资理念。公司采取团队制经营管理模式,公司核心成员主要来自于国内大型券商,平均证券从业经验12年以上,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和市场研究经验。以取得绝对收益为目标,精选行业个股,构建并持续优化投资组合,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同时,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京华时报记者左伟娜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