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创业板暴跌拖累大盘 六机构热议2200点争夺战

2013年10月23日 14:40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看,若5日均线支撑延续,预计大盘会再度挑战上方高点

  ■主持人:赵子强 牛仲逸

  五利好助守整数关口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均出现小幅低开,金融类个股走弱,沪指震荡回落,随后前期热炒的题材股回落,创业板指数大跌,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210.65点,再次面临2200点整数关口。请问,昨日的调整行情有何特征?基本面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事件?

  广州万隆:A股后市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但更有可能呈现出四大极端现象。

  第一,前期涨幅巨大的股票与补涨的股票形成极端现象,如传媒娱乐板块昨日继续大跌,而铁路基建却大幅补涨;第二,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继续形成极端现象,如钢铁板块的持续低迷,与新兴产业的环保概念股形成鲜明对比;第三,改革利好兑现与改革红利发酵的股票形成极端现象,如昨日天津板块的集体涨停潮,而民营银行概念股却出现了大幅下跌,如苏宁云商、御银股份等;最后,政策利好补涨股与利空股的两极分化,如农业板块继续高唱凯歌与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的持续回调。

  巨丰投顾:消息面利好较多,主要如下:1.9月份外汇占款净增1264亿元,资金流入迹象明显;2.国务院称GDP增长势头不稳固,专家料刺激政策或延至明年。3.滨海新区已完成申报自贸区,文件获批希望很大。4. 10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指出,在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通过科学确定经济运行合理区间有效引导社会预期,注重以结构调整、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稳定增长;5.两融细则或下月修改。

  后市围绕2200点整理

  主持人:昨日沪指震荡下行,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而创业板指数则收出放量阴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科德投资:整体来看,经过周一的放量收复多条均线后,周二沪指呈现回调整理的走势。理论上看,每一次有效的突破都会存在一个回踩确认的过程。也就是说,大盘每一次的突破,都会经历一个回调整固的过程。从这点看,周二股指的走势尚属正常范畴。

  只不过,这个回调的态势有种一步到位的意味,这有点出乎意料。从技术上看,沪指是直接回踩了5日均线,并且在此处获得支撑。短期看,若该均线支撑延续,预计大盘会再度挑战上方高点。

  中原证券:经过周一的全线上扬之后,周二A股市场风云突变。创业板指数大跌,不仅将周一创业板指数的涨幅尽数吃掉,而且放出近期天量400亿元,大面积的股票放量跌停,预示着前期主力已开始大举撤离前期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创业板指数中期调整的压力已愈发显著。值得注意的是,在创业板指数大幅震荡的同时,主板市场表现则相对较为平稳,由于前期主板市场累计涨幅较小,整体估值水平依然较为合理,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明显较小。预计创业板指数短线仍将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上证指数继续围绕2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巨丰投顾:对于大盘,2220点上方压力较大,若场外资金不能快速进场,市场依旧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而一旦展开回调,2140点附近依旧是坚固的防线。

  关注绩优二线蓝筹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天津自贸区、采掘、水利、太阳能、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互联网金融、软件、移动转售等板块下跌。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科德投资:操作上,昨日盘面涨停和跌停个股透露出主力调仓换股的迹象。因此,短线再次强调低吸高抛的节奏。对于创业板和前期的热点,追高需多留一份谨慎。

  倍新咨询:后市方面,股指调整尚未结束,投资者应注意回避近期涨幅大的个股,等待市场企稳。由于经济逐步回升,预计大盘的调整空间有限,调整结束后仍可继续关注改革受益股,或是一些新进入电商领域的上市公司。

  金证顾问:结合市场来看,主板市场的安全边际将明显高于创业板市场,后市资金从创业板市场撤离后,不排除进军主板市场的可能。主板市场当中那些具有政策扶持的投资标的有望成为资金积极追逐的对象。比如生物医药、农林牧渔、铁路基建、煤炭、水泥等板块或有阶段性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防御类品种的持仓比例,对于三季报业绩较好的部分二线蓝筹股仍可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杀跌。高位的股票应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对于市场机会而言,三季报依旧是眼下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大幅预增个股的投资机会,此外,节能环保概念股中尚未启动的品种耐心等待补涨的机会。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