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募:弱势行情确立 “京七条”利空地产股

2013年10月28日 13: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上周沪深两市的表现都以下跌为主。截至10月25日(上周五)收盘,沪指报收于2132.95点,跌幅1.45%,成交996亿元,当周出现四连阴,累计跌幅为2.77%;创业板指报收于1269.17点,跌幅2.07%,成交260亿元。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召开之际,此前市场曾普遍预期A股将表现稳定,那么为何上周却出现大跌?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北京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和成都豪业资本投资总监王星月。

  上周回顾:A股下行风险毕现

  NBD:上周沪指在周一收出阳线后连续下跌,特别是创业板指一周大跌5.98%,令不少投资者恐惧。各位如何看待上周A股行情?先扬后抑的走势是否说明下行风险已经出现?

  杨玲:上周A股尤其是创业板连续下跌,有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偏紧的影响,也有GDP数据出炉引发宏观经济放缓的担忧,而国务院出台产能过剩治理措施和“京七条”出炉引发房地产调控升级的担忧构成了多个利空。我认为,上周行情表明A股下行风险或已出现,四季度A股走势难以乐观。

  王星月:实际上自9月12日上证综指创下反弹新高2270点开始后,日K线就已呈现“三只乌鸦”形态(即三根阴线的K线组合,一般被视为后市看跌信号),彰显出行情开始转弱,之后第一阶段波段反弹也随即展开,但从9月底延续至10月中旬,指数越发疲软,难以越过前期高点,因此A股开始转向第二阶段的平台整理。

  随着沪指短期均线纷纷拐头向下,指数失去有利屏障,故而触发了上周的接连下跌。从技术形态来看,上周三股指就已跌破收敛三角形下轨,说明第二阶段整理期正式确定。既然弱势行情已确立,那么投资者应以回避风险为主。

  本周行情:弱势调整或延续

  NBD:近日汇丰发布了10月PMI初值数据,好于预期,但A股似乎对此反应微弱,下跌不减,各位如何预判本周A股走势?

  杨玲: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创新高,超越市场预期,表明宏观经济运行稳定。我们注意到汇丰9月PMI终值相对初值有较大调整,虽然10月汇丰PMI初值较上月终值上升0.7个百分点,但不及上月51.2的初值,因此仅凭创出6个月新高的10月汇丰PMI初值数据,还不能得出中小企业运营状况改善和宏观经济持续回升的结论,目前需要做的是等待中采PMI数据出炉。我们认为,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相对三季度或将稍有回落。宏观经济、流动性状况、政策预期等市场环境因素一般,近期A股市场风险较大。

  王星月:本周四盘中公布的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9,大大好于预期的49.2和9月的50.2,显示10月中国制造业活动复苏好于预期,但支撑力度有限,指数仍然继续下跌。尽管略超预期的汇丰PMI预览值能对恢复市场信心有一定的帮助,但助涨动力不强。

  我对四季度经济前景相对看淡,但认为将好于二季度。经济表现平稳和政策预期一脉相承,现阶段稳增长已并非刻不容缓,改革必将是下一步工作重点。对A股而言,由于经济复苏或放缓,市场恐怕更青睐稳定的消费板块,下周估计A股将仍旧弱势。

  地产板块:“京七条”影响偏空

  NBD:据新华网报道,10月23日,北京住建委发布了“京七条”,其中自住型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比同时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低30%左右的规定引人关注,各位如何解读上述政策?上述政策又将对四季度A股地产板块产生什么影响?

  王星月:继“深八条”后,上周北京住建委也重磅出炉 “京七条”,虽然自住商品房低于同品质商品住房30%的规定抓住了大家的眼球,但本质上讲,价格降低30%左右出也可理解为一种打折促销模式。此举措有利于给中低阶层收入者提供一个合理的购买价格,但若政策执行力度不够,可能带来寻租隐患。同时这一措施或将占用供地指标,导致普通住房供应减少。

  对于走势本已疲弱的A股而言,该政策短期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担忧,毕竟这可以理解为新一轮楼市调控加码的迹象开始显现。

  杨玲:“京七条”出台升级了房地产调控,北京这一轮房地产调控跟与往以往有着显著不同,本次调控重视对供给端的调控,体现了市场化调控新思路。自住型商品房计划供应规模不小,价格显著低于市场价,可申请人群也显著扩大,如果自住型商品房政策能够得到严格执行,将有可能改变楼市预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京七条”若能得到很好的落实,对房地产板块影响偏空。

  操作建议:低估值蓝筹是避风港

  NBD:上周大盘走跌,而传媒和网络等前期热点板块的深跌使创业板下行明显,各位对投资者操作有何建议?

  王星月:所谓物极必反,当创业板与主板的差异过大,自然会产生回调,而创业板之前上涨核心正是以传媒、网络电子信息为主的热点轮换。随着本周二创业板指放量杀跌确认双头形态,意味着本次见顶很可能会成为稍大级别的头部。

  因此,目前投资者应将防范风险放在首位,以减仓为宜,但可适度买入防御性股票如医药和消费。

  杨玲:创业板在四季度资金面偏紧背景下,盘整回调概率较大。低估值蓝筹板块四季度的波动或将远低于创业板,因此也可视为“避风港”,但在未来调结构的大方向下,蓝筹板块同样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