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日消息一览: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出台

2013年11月01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尽快出台

  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在全国国资监管政策法规暨指导监督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国企处在市场化改革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准备国资国企改革方案,争取三中全会后尽快出台,形成上下联动的改革局面。

  今日凌晨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人民币75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周四表示,决定自周五(11月1日)凌晨起将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均下调人民币75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475元和7645元。

  财政部支持电池隔膜产业化

  财政部网站31日公布2013年拟支持的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名单,其中包括三家企业的电池隔膜项目。电池隔膜毛利率较高,目前我国使用的隔膜进口居多,部分A股上市公司看准这一时机纷纷进场布局。

  自贸区19项服务业开放措施年内落地

  正式挂牌运行一个月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总体方案》的要求下,各项试点任务和改革措施取得了良好开局。近日,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披露,未来管委会将加大力度在金融监管、综合监管以及法制保障等方面的推进步伐。 相关部门现已着手起草试验区条例,争取明年上半年出台实施。金融方面,央行正在制订自贸试验区的金融政策细则,并将择时对外发布。

  吴晓求:互联网金融尚处初始形态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晓求10月31日表示,我国经济体制即将迎来第三次变革,在此次涉及金融体系基因的变革中,互联网金融将充当重要的推动性力量。他说,目前我国尚无互联网金融,而是仅仅具备互联网金融的雏形,但金融与互联网技术存在天生的基因匹配,后者将促进金融核心功能的更高效发挥。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五连跌

  在隔夜美元指数延续上涨后,昨日(10月31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回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外汇市场人士指出,受坊间传闻影响,目前即期市场结购汇相对均衡,观望情绪较浓,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价将继续呈现震荡走势。

  六大央行达成长期流动性互换协议

  全球六大央行昨日宣布,金融危机期间达成的紧急流动性互换协议将转为长期协议,以防止未来再度发生金融市场动荡。这六家央行分别是欧洲央行、美联储、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

  光伏业回暖 多家上市公司竞相涉足

  近日,国家能源局提出,分布式光伏2014年拟新建6GW,2015年累计装机20GW(新增10GW),远超出市场预期。同时,光伏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集体反转,也显示行业已明显回暖。在行业渐暖的影响下,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光伏行业上市公司纷纷加大投资,而部分非光伏企业也积极加入光伏产业链中,欲从中分一杯羹。

  移动支付竞技升级 第三方略胜银行一筹

  在近日举办的2013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期间,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与阿里云表示将推出“随手支付”功能。据了解,“随手支付”是由支付宝提供支付功能,经与阿里云开发的Ali OS系统深度整合至手机系统,手机用户可以在通讯录、短信等界面中实现直接支付。

  农田水利建设近900亿破解南旱北涝 抗旱龙头股将受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水利部权威人士处获悉,2013-2014年度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将着力解决好今年“南旱北涝”中暴露出的农田水利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资金投入重点将向水毁灾损水利工程修复、抗旱水源建设倾斜。按照计划,今冬明春将有超过700亿元的农田水利投资资金重点投向“南旱北涝”8个省区,比去年增加了近100亿元,占2013-2014年度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总投资的26.3%。

  淘宝获准卖基金 14家公司首批上线

  昨天晚间,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通过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管理暂行规定》,淘宝网当天获得证监会出具的无异议函,成为首家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服务,开展业务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据中国之声 《央广新闻》报道,首批上线公司仅有14家。

  广东否认粤港澳自贸区获原则性通过

  就有媒体关于“粤港澳自贸区获原则性同意”的报道,中新社记者10月31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处获悉,粤港澳自由贸易园区尚在综合调查和研究论证阶段。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嘉凯城9亿竞得杭州滨江地块

  嘉凯城今日公告,公司以总价9亿价格竞得杭州主城区滨江地块,楼面价9944元/平米,溢价率为49%。记者注意到,此地块为当天出让的七宗土地中唯一一块纯住宅用地,也是嘉凯城今年在继上海新江湾项目之后,出手拿下的最大一宗土地。

  七星电子收到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1124万

  10月31日晚间,七星电子(002371)公告,10月31日,公司收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拨付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65nm-45nm铜互连清洗设备产业化”项目)中央财政资金1124万元。公司称,在项目研发周期内,该部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自长期资产可供使用时起,按照长期资产的预计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转入当期损益,对2013年净利润无影响。

  天顺风能实际控制人增持完成 合计增持118万股

  10月31日晚间,天顺风能(002531)公告,公司于2013年10月31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严俊旭的通知,其自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118.75万股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为0.29%。至此,增持人严俊旭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首航节能签订两份大单 合计金额超8亿

  10月31日晚间,首航节能(002665)公告,10月30日,公司与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签订《8×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直接空冷凝汽器设计、技术服务和主要设备供货合同》,合同约定公司向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提供直接空冷系统设备、技术服务和设计,数量为8台套,用于内蒙古锦联铝材有限公司(8×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合同金额79100万元。

  金飞达涉足电子商务领域迈出实质性一步

  公司10月31日晚间公告,拟出资16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与南通家纺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家纺城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纺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电子商务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金飞达为其控股股东,持有其80%股份,另两家合资方各占10%股份。

  上海绿新与贵联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绿新(002565)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贵联控股国际有限公司于2013年10月30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借助供应链的力量,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形成整体竞争能力。

  苏宁三季亏损超亿元 营收、净利双降

  10月31日,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Q3财报,季内营收约为246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5%,净亏损约为1.0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约为117.78%。

  东盟合作开启高铁新时代 中国中铁国际市场迎来新机遇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输入东盟等各国,作为中国铁路的领军企业中国中铁将在此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10月QFII席位两天异动4.5亿元揽入30只蓝筹股

  继9月底疑似QFII席位的三家营业部大手笔“吃进”蓝筹股后,10月海通证券国际部席位再现异动。《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沪深大宗交易信息统计,仅在17日、24日两天,海通证券国际部耗资4.5亿元买进30只大盘蓝筹股,合计买进股数5905万股,且全部为平盘交易。

  外汇局一天批115亿元额度QFII和RQFII驰援A股

  外汇局10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外汇局于10月30日当日集中发放了10.2亿美元QFII额度和53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共计约11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向A股继续“输血”。数据显示,10.2亿美元QFII额度,与9月基本持平,9月发放了10.5亿美元QFII额度,截至10月31日,QFII总额度增加至485.13亿美元。

  汇金系整合思路初定旗下四家券商将分组合并

  在酝酿一年之后,汇金系主要券商的整合思路有了新进展。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汇金系券商初步整合框架基本敲定:银河证券将与中投证券合并、宏源证券将与申银万国证券合并。

  亚洲对冲基金规模创5年来最高水平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今天发布的2013年第三季度亚洲对冲基金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亚洲对冲基金在第三季度规模上升到5年来的最高水平。投资到亚洲对冲基金的总资金规模达到1038亿美金(约合101400亿日元,6540亿人民币),第一次超过了2008年第二季度金融危机前1000亿美金历史最高水平。(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