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淘宝理财双11成交7.6亿 易方达聚盈A销售破亿

2013年11月12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期盼已久的“双11”大促昨日零点拉开序幕。作为首次登陆淘宝的品类,基金也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消费狂潮。据悉,10日晚易方达基金配备了30多名客服,其淘宝定制产品易方达聚盈A的认购昨日上午即突破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11日18点,理财产品支付宝总成交金额7.6亿元。大数据显示,淘宝认购客户不乏“土豪”,更不乏中西部地区的“土豪”。不过,在节日的狂欢潮中,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能被简单产品的亮眼业绩冲昏头脑,互联网渠道的本质和传统渠道一样,仍然要通过持续营销进行精耕细作。

  初啼响亮:

  一天卖了7亿元理财产品

  11月11日零时,淘宝天猫的“双11”大促正式开始。据悉,刚过一分钟,全网交易量便超过亿元,而首次开张的淘宝理财分会场一分钟成交额突破千万元,人均购买金额1.92万元。至下午6时,理财产品支付宝认购总金额达到7.6亿元。淘宝数据显示,国华人寿的华瑞2号由于预期年化收益高达7%,开卖仅十分钟成交金额即破亿元,成为今年“双11”大促的第二家破亿元单店。截至上午11点,销量达到26.46万笔。

  几家参与大促活动的定制基金亦战果颇丰。数据显示,11日零时上线、约定收益率达到6%的易方达分级债基聚盈A的销量到上午10点即突破亿元,成为“双11”当天淘宝上第六个破亿元的单店,同时也是淘宝历史上第一个单日销售金额过亿的基金。截至昨日下午18时,该基金总规模即达到1.71亿元。

  据悉,10日晚各家基金公司在淘宝专用的大平台工作间通宵作战,其中易方达总共派出30多名客服处理交易事宜。

  易方达聚盈A的交易记录显示,认购金额上万的交易非常多,远超其他基金,可见高收益对投资者的诱惑。易方达人士透露,截至昨日下午3点,聚盈A户均认购金额超过1万元,成交笔数约15000笔,平均每个客服每小时接到11笔咨询。

  数据给力:

  西部地区现神秘“土豪”

  除易方达聚盈A外,泰达宏利瑞利A也提前1天售罄。泰达宏利数据显示,得益于线上销售,泰达瑞利A线上线下合计募集超过14亿元,泰达瑞利B合计募集超过6亿元。在聚划算专场上,老基金如富国产业债当天也共有2475人购买。

  淘宝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其理财分会场42%的购买金额来自于26-32岁用户,中西部客户的理财需求成为亮点,宁夏出现一笔理财金额97万元的认购,重庆参与理财狂欢节的用户,人均购买力为1.7万元,成都人均实力达到2万元,成为西南地区的No.1。

  而传统的“土豪”密集区当然还是北上广。中午12点时,一位来自广州27岁的男士,买入100万元国华人寿华瑞2号,夺得男“土豪”桂冠,随后一位上海40岁的女“土豪”也不甘示弱,同样买入了100万元。上海一个城市的购买金额,占全部购买金额的15%以上,成为当之无愧的“土豪”聚集地。上海浦东新区、北京海淀区和朝阳区,更是“土豪”城市中的“土豪”密集区域。浦东新区一个区的购买金额达到整个上海市购买金额的1/3,北京海淀区和朝阳区各自占据了北京市理财购买力的1/4。

  狂欢背后:

  似破非破的营销瓶颈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透露,易方达昨日1.7亿元的销量可能并没有达到预期。“根据我们的了解,淘宝的销售能力可能不止于此。以往淘宝销售投连险,能在一个小时之内达到数亿元的销售额,可见,‘双11’对理财资金还是有所分流。”某大型基金公司的产品负责人说。

  在热闹的“双11”氛围中,有业内人士评价,淘宝开启的全新营销模式,帮助基金突破了目前银行渠道销售困难的瓶颈。“‘淘系金融’让公募基金与投资者间的沟通更形象,更直接。借助大数据信息、客户交易行为特征分析、客户风险偏好趋势归类等,基金公司可以在产品设计、交易行为、投资理念等各个方面更加适应客户的需求,并向其更透彻全面地传递基金公司的核心价值体系,增加双方的感性黏度。”泰达宏利首席市场官李琦说。

  但是,反对观点也存在。“如分级A份额,平常通过银行一天也能卖这么多。一只分级债如果总募集目标为30亿,A份额一般要募集20亿,如果交给银行卖,5个工作日就卖完了,平均一天4亿吧。”上述大型基金公司的产品负责人说,“所以,易方达一个亿就比较普通了,何况还担了这么大的风险。债基收益很难达到6%,他给了A份额6%的收益,如果再出现‘钱荒’这样的事情,损失都得由B份额来承担了。”

  该人士认为,余额宝、瑞利A、聚盈A的热销,恰恰说明,目前淘宝理财客户还只停留在简单产品阶段,对于稍微复杂一点的产品兴趣就不大。目前多家基金淘宝店门可罗雀,就说明了这一点。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渠道的本质和传统渠道一样,仍然是持续服务。“股票型基金为什么能赚钱,不是一句话能说清楚的,需要慢慢进行,所以持续营销很重要。”

  对此,易方达基金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廖智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淘宝网虽然有着海量的客户,但这些客户多数并未接触过高风险产品,因此基金公司对于这一平台尚需培育和耕耘,成功的愿望不能太迫切。

  另一位基金公司的产品负责人表示,淘宝的持续营销与开网点一样,都得精耕细作。每来一位客户都要仔细地解释,网上首页投放广告、竞价排名等宣传则无法实现持续营销。

【编辑:陈鸿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