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利好出现股民可适当增仓 三板块成短时亮点

2013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昨日权重股集体飙升,拉动大盘上涨1.68%。在收盘后,市场期待已久的利好出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市负面因素基本被市场消化,大盘在连续地量调整后突然放量上涨,意味着主力做多意愿较强,股市有望维持整体上行。因此,建议股民适当增仓低估值以及前期调整较深的优质成长股。

  成交突放量股民可增仓

  昨日A股大幅反弹,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带动市场人气,大盘上演罕见的单边上行走势,沪指连续穿越5日、10日、20日及半年线四根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135.83点,涨幅1.68%,成交1133亿元;深成指报8305.91点,涨幅1.83%,成交1189亿元。

  “从消息面上看,目前利好因素偏多,各种政策预期都有利于市场回升。热点多了,自然对整个大盘就有带动作用。”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因此,在他看来,A股在经历了近期连续缩量调整后,有望出现一波反弹。但反弹高度还要看市场成交量是否活跃。

  根据记者昨晚采访和了解,多数分析师都表示,虽然大盘在2150点附近有一点的压力,而且年底流动性并不乐观,但在政策利好刺激下,大盘短期有望出现一波反弹。广发证券黄端军表示,由于券商、银行股走势良好,吸引资金入场,昨天半天成交量接近周四全天的量能,而低市值的个股会有不少机会。另外,一些超跌的低估值的个股也可以关注。“投资者可以适当提高仓位,在4-5成左右。”也有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应紧跟热点主线,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谨慎参与一些改革板块可能出现的难得的反弹良机。

  门槛高新三板冲击有限

  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有关人士透露,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新三板扩容有关情况。而在14日,有关新三板扩容动员会也在北京召开。因此,有股民担心,新三板扩容会不会分流市场资金,从而影响到股指反弹高度。

  “肯定会有些资金分流的影响,但负面冲击有限,投资者完全不用担心。”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称,一方面新三板参与的门槛很高,一般投资者参与不了。另一方面即使短期会井喷,但总体体量很小。同时,不同的品种有不同投资群体,未来参与到新三板的资金不一定就是从股市中撤离出来的。

  根据华融证券赵奎的统计,截至2013年10月底,新三板挂牌企业共计327家,股份总量90亿股,市值合计384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市值的0.15%,前三季度成交额不足2亿元,占A股总成交额仅为0.0006%。赵奎还预计,即使五年后,新三板挂牌家数能接近3000家,但总市值也就是7200亿元左右。

  而且参与门槛都很高。对机构而言,需要是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的法人机构以及实缴出资总额在500万元以上的合伙企业;对自然人而言,要求投资者本人名下前一交易日日终证券类资产市值在300万元以上,并具有两年以上的证券投资经验或者会计、金融、投资、财经类的相关专业背景。因此,面对可能即将出现的新三板扩容,投资者不必担心。

  三大板块有望成为短时亮点

  昨天A股各大板块全面上涨,其中,券商股、婴幼儿概念股成为亮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新的政策预期指引下,土地、农业概念、券商板块等近期可能会继续上涨,引领A股。不过,部分概念经过前期爆炒后,估值偏高,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

  板块一:婴幼儿用品概念

  昨日收盘后,新华社刊发利好消息,“婴幼儿用品”概念股成为一大亮点。昨日群兴玩具涨停;同婴幼儿密切相关的奶粉也纷纷走高,其中,贝因美涨5.63%;纸尿布概念的江南高纤也上涨4.72%。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在新政策影响下,3年后0~3岁婴幼儿将比当前增长35%,从而带动母婴消费产品的需求增长。

  其中,5类股票将直接受益,如母婴药类的戴维医疗、山大华特、通策医疗;婴幼儿奶粉类的贝因美、伊利股份;纸尿裤原料类的江南高纤、卫星石化;儿童玩具类的星辉车模、奥飞动漫以及幼儿教辅类的凤凰传媒、皖新传媒等。

  后市:不宜长期持有

  分析师们目前最为看好集中度相对较高的戴维医疗、贝因美、奥飞动漫和伊利股份。婴幼儿领域未来可能会出现扎堆入行的情况,那些准入门槛不高、产品替代性强的个股,不宜长期持有。

  板块二:土地、农业概念

  昨日辉隆股份上涨5.10%,海南橡胶四个交易日涨幅更是达到16.1%。根据最新的要求,政府将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有分析认为,根据此前安徽公布的具体政策,可提高市场对土地配置的效率,既可以满足城镇化和工业化对土地日益增长的需求,又可有效保护耕地,保护了农民合法权益,使其获得更多的土地增值收益,改善收入分配结构。

  后市:不宜盲目追高

  在A股市场上,土地概念短期内依然会有机会。不过,鉴于辉隆股份和海南橡胶等龙头个股的估值较高,建议投资者审时度势,不宜盲目追高。

  板块三:券商板块

  昨日二级市场上,券商成为A股领头羊,国海证券涨停,招商证券、西南证券等盘中一度涨停。业内人士指出,一大利好就是新三板扩容即将面世。而且市场关注的股票发行注册改革也提上日程。“股票注册制改革相当于将新股发行彻底放开市场化,可能大大增加新股发行数量,肯定会大大增加券商投行业务,对券商股是重大利好。”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

  后市:看大盘脸色

  券商股未来如何走,还要看大盘脸色。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