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月5日消息一览:铁路邮政明年试点营改增

2013年12月0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行情中心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铁路邮政明年试点营改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决定将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围绕落实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修改一批法律的议案,决定修改部分行政法规。

  4G牌照正式发放 超5000亿产业盛宴开席

  昨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放了第四代移动通信业务牌照(即4G牌照),这标志着我国电子通信行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业内专家表示,4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4G网络、终端、业务将正式进入商用阶段,整个产业链超过5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将逐渐释放。

  商务部表示我国正建设18个自贸区

  昨天,商务部召开“自贸区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办公厅主任姚坚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涉及31个国家和地区。不过,国内下一个自贸区花落谁家尚在评估之中。商务部表示,上海自贸区将作为制度创新“实验基地”为下一步扩大自贸区范围的谈判服务。

  保监会:把上海打造成保险资金运用中心

  昨日,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撰文表示,支持保险机构将上海自贸区作为开展境外投资的“试验田”,设立专业化的境外投资平台,把上海打造成我国保险资金运用中心。

  新土改方案设计加速 农地流转进入“倒计时”

  昨日,记者从接近国土资源部人士处获悉,新土改方案正在加紧设计,农地流转已进入“倒计时”。业内人士分析称,“存量农地”——已经属于农村建设用地的土地,若再符合城市土地规划的土地,则先期进入改革流转的可能性最大。据上证报记者了解,近日10余家投资机构云集海南,了解土改推进的最新情况,海南土改有望率先破题。

  个股期权上市时间表明朗:最快明年4月

  作为“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期权与结构化产品发展”分论坛昨日召开。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谢玮在论坛上梳理了个股期权上市的具体时间表,他透露,根据目前工作计划安排,明年3月底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个股期权最快明年4月份正式推出。

  银行间市场7天利率一度升至5%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年末行情不同的是,今年利率中枢已经抬升,货币市场过去的低利率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银行间市场提前进入“年末行情”:资金利率持续高位运行,银行间市场7天利率一度升至5%左右。长期国债收益更是一度飙升至4.72%,创下2005年3月以来新高。

  欧盟开17亿欧元罚单 重惩利率操纵涉案银行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盟昨日对多家跨国银行处以17亿欧元的罚款,以惩罚这些银行操纵关键利率指标。其中,德意志银行被罚款7.25亿欧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63家*ST公司央企占比近三成 *ST远洋变卖家当避退市尴尬

  63家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上市公司中,中央国有企业占比达到27%,接近三成。4家被实行暂停上市的公司中,央企有2家,分别是*ST锌业、*ST长油。

  83家过会企业创业板占比过半 制造业占比最多

  在83家已经过会的企业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占到了一半以上。从行业分类看,制造业中企业最多,占比24%,其次是软件与应用系统行业。

  同业竞争13年 沙河股份“深圳地主”梦碎

  业内人士提醒,众多中小投资者可能忽略了最“致命”的一点——沙河股份已经身陷同业竞争的“险境”13年,其大股东沙河集团及其母公司深业集团一直在对公司仅有的优质资产虎视眈眈。事实上,对于还在做“资产注入-深圳地主-业绩飞跃”美梦的沙河股份众多中小投资者来说,幻想正在破灭。

  中央会议描绘投资蓝图 六大主题孕育升机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人士认为,改革是2014年工作的重点。从会议提到的领域看,现代农业、生态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土地改革、海洋强国以及房地产等六大方面值得投资者关注。

  红酒高端需求下跌 国内三巨头连发预警

  继中国食品之后,王朝酒业日前发布2013年度盈利预警公告,预计全年亏损。结合张裕A前三季业绩下滑的情况来看,国内红酒三大巨头业绩均不容乐观,2013年红酒行情将惨淡收官。

  动车组第二轮招标落地 南车斩获超六成份额

  12月4日,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公布了年内第二次动车组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果显示,延续第一轮招标的强势,中国南车拿下了62.4%的市场份额,中国北车获得37.6%的市场份额。

  IPO新政下首单“弃壳” 垦丰种业终止借道江苏索普

  停牌逾一个月,江苏索普今日宣布复牌。与此同时,该公司宣布终止与垦丰种业洽谈借壳事宜。

  据悉,垦丰种业已于今年5月完成上市环保核查,正筹划上市,其放弃借壳江苏索普,极有可能与上述IPO新政有关。

  廊坊发展董事长被调查 上市公司高管接连出事

  12月4日晚,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经询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有关部门,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鲍涌波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暂不能履行职务。根据相关规定,由公司副董事长赵秀良代行董事长职务。

  业绩低迷股价倒挂 东北制药定增有点悬

  12月3日,东北制药2013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会召开,公司拟定增11亿的方案通过股东会审议。这是自2010年来公司第三次提出再融资方案,但前两次均以流产而告终。在再融资的坎坷路上,东北制药可谓“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6.49元,仍然低于调整后的定增底价6.72元。面对主营业务持续低迷的泥淖,此次定增依然充满变数。(中新网证券频道)

【编辑:黄政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